当前位置:

长沙“反炒房”集中整治持续进行 两中介门店关闭50%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岳瑾 编辑:孟畅 2018-07-16 14:3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4日讯 (记者戴丹 岳瑾)记者今日从长沙市住建委官方网站了解到,前段被责成停业整顿的两家机构经过积极自查自纠,新环境关闭459家门店,中环关闭188家门店,门店规模减少50%。

  长沙市住建委在《关于湖南新环境、湖南中环两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停业整顿后复业的通告》(下简称《通知》)中明确,将对复业门店继续加强监管,一旦发现参与“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将直接关停门店,并向社会曝光。

  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反炒房”工作部署,长沙市住建委联合多个部门对房地产市场开展集中整治。2018年6月21日,联合执法组根据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湖南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湖南中环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停业整顿,开展自查自纠行动。

  《通知》指出,两家机构自收到停业整改通知后,能够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新环境919家门店,中环386家门店全部停业整顿。两家公司均成立了自查小组,对所有门店进行清查;组织所有从业人员开展二十多场专题培训,认真学习省、市“反炒房”相关精神和要求;对自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人员坚决解除劳动合同,发现的违规门店坚决关停。同时,做好已开展业务的善后处理工作。

  经过机构自查,新环境关闭459家门店,中环关闭188家门店,门店规模减少50%。剩余门店做到公示到位,门店有具体房地产经纪人员管理,所有业务合同由房地产经纪人员把关审核并签字。整改到位门店名单在市住建委网站进行公示后复业,并接受社会监督。

  对于复业门店,长沙市住建委明确将继续加强监管。下一步,市住建委还将继续加大房地产经纪行业检查力度,查处行业中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进一步完善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制度,严把行业准入门槛,提高行业管理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7/16/6271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