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金茂ICC“单一业权”运营突围引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实习生 王丽颜 通讯员 景皓 编辑:孟畅 2018-07-18 15:1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 (记者 戴丹 实习生 王丽颜 通讯员 景皓)3000亩梅溪湖,4000亩桃花岭,今天的梅溪湖片区已成为湘江新区重点打造的未来城市中心,早已是长沙甚至湖南的一张烫金名片,而扼守梅溪湖桥头堡的金茂ICC,凭借238米的高度成为长沙大河西无可争议的商务地标。

  地铁2号线无缝对接,10万方商业配套,沃尔玛下楼即达,南塔豪华精选酒店往来宾客盈门,湘江集团办公总部入驻办公……作为双子塔北塔的金茂ICC,其“单一业权”模式更是收获了业界的强力关注与众多好评。

金茂ICC实景图

  “单一业权、只租不售”吸引品质企业入驻

  在长沙,商务写字楼的发展升级大致已经历三个阶段。上个世纪90年代初,在五一商圈银华大厦、平和堂商务大厦等长沙第一代写字楼出现;2000年顺天城SOHO、和府酒店公寓等第二代商住两用写字楼走热;此后,顺天国际财富中心、中天广场等第三代专业化商务写字楼崛起,整体的硬件配置、物业管理方面的水平显著提高。

  近几年,随着相当一部分写字楼电梯老化、停车难、设计过时等问题,市场上对于写字楼更新换代的需求集中显现,“甲级”“超5A”写字楼陆续出现,国际品牌酒店进驻,长沙写字楼进入全新时代。但另一方面,也存在部分写字楼配套不完善、业权分散售卖导致后期运营质量参差不齐的现象,严重影响入驻企业的办公体验。

  “不同于小业主分散销售、散租带来的后期难管理问题,对于写字楼而言,单一业权、只租不售的模式相对于分散业权模式优势更为明显。它能最大化实现集群价值,保证租金持续增长和写字楼市场价值的累积,为租户提供统一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能够在后期运营中保持大楼运作的持续性,确保服务质量。因此,也能更大程度吸引实力雄厚的品牌企业入驻。”一位在房地产行业有过十余年营销经验的资深人士表示,从现有的市场调查结果来看,外资企业对办公楼的硬件品质和区域成熟度有较高要求,更倾向使用集中业权或单一业权物业。

  采取“单一业权”模式的金茂ICC,引进平安普惠、金茂绿建、新城控股、金辉集团、卓正医疗等优质企业,其产品力及持有运营能力受到广大企业的认可。

今天的梅溪湖片区已成为长沙甚至湖南的一张烫金的名片。

  金茂ICC 傲立区域发展前端

  金茂ICC引发市场关注的背后,一个值得关注背景是,2018年2月13日,为打造中部地区总部企业聚集高地,吸引国内外知名企业在新区设立企业总部,湖南湘江新区再次发出大招,新出台了《关于支持总部经济发展的实施办法》,对新落户总部企业进行重奖。长沙市岳麓区政府也出台了《关于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一系列支持和鼓励总部企业落户的优惠政策得以明确。

  湖南湘江新区自批复建立以来,便紧紧围绕“三区一高地”战略定位,仅在2017年,就有华大基因、清控科创、国金新能源汽车、伟创力、新锂时代锂电池、中通智慧物流园等项目签约落地;湘江欢乐城、宜家荟聚、华凯创意、康程婴童、澳优智慧工厂、中锂隔膜新材料、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等数十家项目在湘江新区开工建设。

  作为湘江新区核心位置的梅溪湖板块,更是聚集了众多优质的教育、商业、医疗等配套资源,地段价值凸显,加速高端人口的聚集。其西片区定位为“全国科创新引擎”,将推进医疗健康、科技研发、文化旅游、商业商务四大产业的开发。未来办公市场需求巨大,办公需求吸纳力强,租赁售价前景值得期待。

  在金茂ICC周边,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形成以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生物医学、创意设计等为主的支柱产业群,加上梅溪湖片区已引入的四大产业,将会给片区发展带来强大的产业支撑。

  在资深业内人士看来,目前梅溪湖片区仅有的5A甲级写字楼现楼只有金茂ICC,已入驻的客户为世界500强、上市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优质客户,具有很强的吸附力,将会吸引更多的高品质客户入驻。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实习生 王丽颜 通讯员 景皓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7/18/627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