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供应提速 长沙下半年买房不用慌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2018-07-20 09:15:16
时刻新闻
—分享—

业内人士建议,随着反炒房政策陆续出台,长沙楼市供应将显著增加,买房不用慌,购房心态也需要更理性。图/记者谢长贵

  长沙“6·25”新政明确提出:捂盘惜售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一律纳入“黑名单”。尽管定论“目前长沙房地产市场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投机炒作,而非供需矛盾”,但加快供给仍然是长沙现阶段楼市调控的主要目标所在。

  数据显示,目前长沙全市已监制价格未申办预售住宅面积有245.53万平方米,近2万套;已监制价格达到预售条件、未及时申办预售许可的项目有33个,共132.67万平方米。

  业内人士建议,随着反炒房政策陆续出台,长沙楼市供应将显著增加,买房不用慌,购房心态也需要更理性。

  内六区日均供应增长近一倍

  自6月25日长沙出台“反炒房”九条举措,在持续促供应作用下,长沙达到预售条件楼盘加快了入市步伐,新建商品住宅市场出现供大于求局面。长沙市住建委近日公布数据显示,6月25日至7月15日,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供应122.66万平方米,日均供应比“反炒房”措施出台前日均供应增长63.64%,其中内六区供应99.85万平方米,日均供应比“反炒房”措施出台前的日均供应增长99.69%。

  另据长沙市住建委消息,7月9日至13日,全市在限购区域内共批准预售项目9个,预售面积33.91万平方米,共4499套新建商品住房。

  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周,该市限购区域内共有10个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开盘,其中摇号销售楼盘8个,不摇号销售楼盘2个。目前,摇号销售楼盘中签率均达到66.7%以上,随着市场供应持续增加,管控力度逐步加大,消费者购房行为趋向理性,长沙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将进一步平稳健康。

  记者从长沙市住建委还了解到,目前全市摇号销售楼盘中签率在66.7%以上,部分楼盘刚需中签率达100%,还有些楼盘甚至无需摇号,可以随到随买。

  限价地有效供应将提速

  湖南中原战略研究中心最新发布的年中报预测,2018年下半年,内六区预计新增商品住宅供应792万平米,约为上半年内六区商品住宅供应量的1.52倍;其中,新增供应中积压货量占比为35%,在售推新占49%,纯新项目货量占16%。岳麓、望城、雨花为核心供应区。

  土地待开发量逐年减少,粗放型供应已经遏制。河西两区,是未来楼市供应主战场,其中限价地住宅建面291万平米,占待开发住宅建面1056万平米的28%,此类项目周转速度快,未来中长期宅地有效供应将提速。

  潜在供应方面,据上述机构测算,2017年至2018年6月,所有限价地块住宅面积共426万平米,按目前部分项目初始上市时间推算,限价地从拿地到上市时间为7-10个月,主要分布在雨花区与岳麓区;从板块来看,高铁新城、大托暮云、大王山板块供货量相对较大。

  本报记者 刘李 见习记者 兰叶青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7/20/6270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