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住建委对中介门店开展回访检查 整改不达标将继续关门整顿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李雅婷 2018-07-27 14:31:4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4日以来,市住建委联合多部门对房地产市场开展集中整治,数百家中介门店关门停业整顿。近日,这些门店在经过整改后陆续开门恢复营业。昨日,市住建委对部分中介门店开展回访检查。“我们将对复业门店继续加强监管,一旦发现‘炒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将责令其关停,并向社会曝光。”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说。

  在中环地产朝阳路店,执法人员对该门店的相关公示资料、房源委托书、交易台账等进行了仔细检查。

  记者发现,所有中介门店已建立业务台账,并按规定保存服务合同,公示信息和资料也比较到位,但有部分中介门店存在租售房合同填报信息不全、授权委托价格与房源公示价格不一致等违规行为。对仍存在违规行为的中介门店,执法人员要求其继续停业整顿。

  “已停业整顿的中介门店,并不是达到整改期限就可以重新开门营业。”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对复业门店设置了多重考核要求:门店要符合规范、证照齐全;需递交书面整改情况报告,并接受回访检查;整改到位的门店名单须在市住建委网站进行公示才能复业,并接受社会监督。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