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嘉华地产李键:“小而美”房企从“窄门”出发走向宽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2018-07-31 15:38: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嘉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键

  耶稣说:“你们要走窄门。”那些特立独行的创业者,也可以从窄门出发也能走向宽广。

  走窄门,不容易成功,需要内心纯净、强大的情怀做支撑。如果顺利挤过这扇门,这样的人可称之为创业企业家。

  湖南嘉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键,是这样的人。

  窄门之道,是李键的一份坚守。在他看来,在楼市宏观调控不断深化的背景下,中小企业想要实现销售增长、完成企业持续发展,就是要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市场“窄门”,从“窄门”出发走向宽广。

  特立独行的企业求生存 从窄门出发

  李键和房地产界的故事,其实没有太多的波澜壮阔和惊心动魄。从最初的设计师进阶到职业经理人,再从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变身为企业股东。李键不知不觉中占领了地产领域一个又一个的“制高点”。

  熟悉李键的人都知道,他对公司发展的一份坚守——“窄门之道”。只是,何谓“窄门之道”?

  “我们看到场景是青石板,里面长出很多的小草,随着年轮之后有自己本身的特点,但是也有比较强的生命力,要不然长不出来。突破石板之后慢慢会发展起来,成为一棵大树,这个成长的过程可能会比较辛苦,但是从‘窄’门里面看这个照片风景。”李键给了红网时刻记者这样一个比喻。

  “窄门的定义是做小范围的事情,做小圈层的事情。”实际上,在李键看来,现在房地产公司大大小小都是喊着口号往千亿的路上冲,房地产业就变成这样的一个总的基调,“做大做强”已然成为商界的主流战略观。然而,在弱肉强食的地产界,小而美的公司需要生存,关键是“美不美”,也就是有没有自己独特的特色,有没有自己独特的能力。

  在地产界20余年,见惯了诸多大小房企的沉浮,李键认为,“那些特立独行的企业,即便从窄门出发也可以走向宽广”。

  以精工情怀去做产品 用工匠精神去造生活

  实际上,李键的不走寻常路,更多强调的以精神共鸣和层次感传递给市场。他和他的团队正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市场“窄门”,找“窄门”特色。“印湘江”和“长沙屿”两款全新升级产品的面世,无疑是嘉华地产对长沙城市未来的一种探索和预见。

  “长沙屿是顺应企业多元需求变化的产物,以追求更有品质的办公环境、更人性化的工作方式,以及企业有形资产的沉淀为目标。它不是孤立地打造产业园,而是融合汇金城、芙蓉里商业街,以及周边商圈、教育、医疗,形成商、住、产、学、医一体的产城综合体,以完备成熟的城市资源,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便捷的发展通道。”

  设计师出身的他,更多时间投身于产品的设计与细节的打造上。“不管时代如何发展,最核心的还是做产品。我们用匠心的精神做产品,每一个细节,都有精工情怀。”李键坦言。

  N套方案的对比,无数个加班,对于产品的考究,意味着要跟自己“较劲”。“比如,印湘江这个项目,不再只是造房子,我们想做的是‘造生活’。”李键说,一种强调空间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活场景,只为少部分城市精致中产人群打造的全新产品。“造生活”,不再是泛泛之谈,而是有的放矢,围绕城市中产对居住、工作、服务、文化、娱乐等各个方面的需求,打造与之匹配的产品服务。

  你所期待的美好生活 不过是这里的日常

  一座不断生长的城市,必定有美轮美奂、代表城市风格的建筑不断涌现。

  美好的生活是一种平衡的艺术。在繁忙的工作中,能够给生活留一点闲散的时间,在拥挤的城市中,能够有一方自由自在属于自己的空间。

  “我们努力打造的,就是去接近这种平衡。”李键说,对中国人来说,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生活的保障。不过,对上升需求的人而言,他们更希望通过买房带来一个更有品质的美好生活。

  企业是一种人造物种,秉承了人的意志,也遵循着生态的基本规则。嘉华地产成立以来,不追求速度,不盲目扩张,始终坚持‘小而美’的地产品牌形象,致力成为服务城市中产的精睿品牌;始终坚守一份做好产品的匠心,不断实践用建筑兑现美好未来的承诺。

  一个从“产品思维”向“用户思维”进化的地产开发时代已经来临。

  “我不跟同行对标,只跟现在的客户去做对标。”李键说,找到客户现在和未来的需求,解决业主担忧的问题,才能够做出能够住得进去的真正意义上的好房子。而两大项目的推出,将为长沙人带来更好的工作方式、更人文的居住内涵,用实力助推实现更美好的长沙印象。

  所以,你所期待的美好生活,不过是这里的日常。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7/31/6268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