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民对购房APP的几点期盼 是你的心声吗?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李雅婷 2018-08-01 10:03:49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昨日从市住建委获悉,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信息中心开发的长沙购房APP(悦居星城)已于7月25日上线试运行。购房者通过该APP扫描对应的楼盘二维码,便可完成个人信息与楼盘信息的对接,实现对楼盘的认购,不再需要到现场排队去办理认购。(7月31日《长沙晚报》)

  长沙购房APP上线,带来的方便显而易见。从此,购房者不用现场办理认购手续,免去了排队的烦恼,节约了大量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笔者认为,它在为广大购房者提供方便的同时,也应着重做好三点:

  第一,完美是暂时的,完善是长期的。购房APP一经推出,并非一劳永逸,它需要相应技术的不断更新来支撑,包括漏洞的检测与修复、数据的安全与备份、网络风险的防护与控制,哪一项都不能掉以轻心。在使用体验方面,应多征求购房者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与完善,做到日臻完美。

  第二,要做到线上认购,线下也能认购。也就是说,线上办理认购业务,线下也应保留一定的业务窗口。因为,并非所有的购房者都会使用和操作购房APP,应兼顾他们的需求。另外,要给购房者一定的缓冲时间,使其慢慢适应,逐渐从线下窗口认购过渡到线上APP认购中来。

  第三,制度与技术双管齐下,确保购房者信息安全。买过房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接到一些来自所谓的置业顾问、装修设计师、中介公司等的陌生电话的骚扰,他们不限时间、不限地点,采取拨打电话的形式狂轰滥炸,让购房者不堪其扰。作为购房APP,可以说几乎所有购房信息都将汇总到一起,信息量惊人,但只要保密工作做得好,信息就不会泄漏,因为可能泄漏的点由以前的N个减少到一个。网络时代,信息安全不容忽视,做好保密工作责任重大。应出台严格的保密措施,对购房者的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信息做到不公开、不泄露、不买卖。技术人员应采取相应的保护措施为之保驾护航,确保购房者的购房信息不被攻击、复制、窃取。总之,要切实保护好购房者的购房信息,让他们免受推销、广告、诈骗电话之扰。

  (作者系天心区青园社区居民)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