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楼市限售全面升级 比西安更严苛

来源:华商报 作者:狄芳 编辑:孟畅 实习生 廖美娴 2018-08-03 08:51:2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31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的主要内容包括企业限购;各类新供应用地上建设的商务公寓只租不售;个人、企事业单位新购买的商务公寓5年内限售;二手房满三年方可销售;离婚2年内申请住房贷款,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七成;但离婚前无房无贷仍按三成执行,仅有一套房按五成执行,购房前2年内有两次及以上离婚记录按七成执行。

  独立财经评论人朱文分析,深圳此次出台的楼市限购政策相比之前西安的条件更为严苛。西安暂停企事业单位购买住房在全国尚是首例,买房摇号政策向刚需者和无房户倾斜。然而深圳则开始了全面的楼市限售升级。首先,商务公寓出租年限不超过10年和5年限售,可以有效抑制公寓投机炒作,提高持有公寓的时间成本。另外,深圳对“离婚炒房”人士也采取了贷款首付款最高70%的“惩罚性”措施,以弥补限购政策的不足,而差别化的信贷政策则更加具有人性化。

  新购房3年限售,可能会对当地的二手房市场房源带来影响,短期内市场的成交量将会显著下滑,但同时也会增加住房租赁市场的供应。朱文认为,由于特殊的地理条件限制,深圳可供开发住宅的土地十分有限,未来政府则会加大“人才房”等保障类住房的供应,用于保证未来城市具有足够的发展空间。 华商报记者 狄芳

来源:华商报

作者:狄芳

编辑:孟畅 实习生 廖美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