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正荣地产上市首年获评“2018中国地产年度影响力上市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潘杏琼 编辑:李雅婷 2018-08-03 15:25:19
时刻新闻
—分享—

正荣地产上市首年获评“2018中国地产年度影响力上市企业”

  8月1日,由地产行业新媒体--观点地产网主办的“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在海南举行,正荣地产获得“2018年中国地产年度影响力上市企业”称号。论坛主委会认为,2018年1月16日上市以来,正荣地产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无论在企业战略布局上还是在投资上,或者在产品力上和营销力上,以及运营效率和财务结构的优化上,都实现了大幅度的跃升。

  据悉,博鳌房地产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七届,是中国房地产较权威、规格较高、规模较大、影响较广的首脑级盛会。此次论坛主题为“地产归途”,重新探索房地产发展本质,这也恰和正荣地产一贯坚持的“有质量增长”理念不谋而合。

  各项指标向好成资本市场新宠

  回顾今年的资本市场表现,正荣地产无疑是一家被偏爱的企业。1月16日挂牌交易,5月4日,恒指公司宣布将其加入恒生港股通指数成份股。作为当期唯一新增公司,此时距其上市还不足四月时间。6月4日深交所正式确认了这一变动,当日股价大涨13.85%,汹涌而来的南下资金为公司带来流动性溢价。较早之前的5月18日,正荣地产股东大会表决通过派发末期股息的决议,每10股派发1港元,总额为3.3亿人民币。

  7月23日晚间,正荣地产再次公布好消息,发布2018年1-6月盈利预告,显示公司股东应占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增约100%。紧接着,大股东以发行价受让股票,激励经营管理层,进一步加强高管对公司发展的粘性和未来的信心。

  纵观正荣发展历程,从2014年到2017年,营收增长5.58倍,净利润增长了25.4倍。此外,亿翰智库2018年中国上市房企百强排行榜中,正荣地产的开发经营能力及成长发展能力均已进入了前十强,增速相当惊人。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正荣融资渠道也在上市后得到进一步拓宽和加强,通过资产证券化、ABS等手段实现了更充分合理的融资布局,平衡了短期和长期债务的比例,债务结构进一步优化,为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券商分析人士表示:“目前房地产两极分化明显,像正荣这样成长性较好、质地优良、回报率较高的主流房企竞争优势明显,资本市场对此类白马股持‘偏爱’态度实属正常。”

  有质量增长的“竞胜之道”

  那么正荣地产“竞胜之道”的秘诀是什么?

  一位长期研究正荣地产发展的业内人士表示,正荣地产的底子非常深厚,是一家典型的厚积薄发型企业,研究其过往的发展历史,正荣地产属于刚刚驶入发展快车道的列车。

  据悉,正荣地产今年以来对各个开发环节进行优化升级。包含战略升级、投资升级、产品升级、营销升级、运营升级等,对标行业标杆企业,打造多维度综合竞争力。

  战略升级包含全国化规模进一步扩大,目前已经形成了长三角、环渤海、中部、西部、珠三角、海西等六大区域30个城市近200个项目。所到之处,正荣地产奉行深耕策略,遵循当地人居特点,坚持“改善大师 匠心正荣”的品牌定位,引领当地的人居改善。

  正荣最为引人称道的是其先人一步的投资布局。在目前一线城市发展趋于平稳,新兴城市高速成长的的大背景下,将对既有的六大区域布局进行有节奏、有计划深耕,为新一轮规模增长累积资源。并在既有基础上,策略性增加一些大项目的投资,加大产业和地产之间的互动,落地一些压舱石的综合项目。

  产品升级则是明晰了云麓、紫阙台、正荣府三大产品品牌,进一步匹配“改善大师 匠心正荣”的品牌定位。

  营销升级则是在“营”字上下功夫,营销环节前置,参与房地产开发全流程,把营销工作体系化,使管理运营化、决策数据化、动作标准化,全面提升营销水平。

  此外在运营效率上,精准把控好各个节点和进度,有的放矢,有序推进工作。

  所有环节的升级和提升,离不开正荣地产最核心的竞争力,那就是精英团队的打造,正荣地产对于人才的要求是业内出名的。据不完全统计,正荣地产团队平均年龄31岁,这些高素质的人才将进一步支撑正荣地产的有质量增长。

  人才和文化,是企业发展的软实力,也是企业发展的“护城河”,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正荣的核心价值观是‘正直构筑繁荣’,这颇有行业领袖气质,她的客户思维、匠心品质、精英团队、幸福企业四个维度已深入正荣人心中。”

  (通讯员/潘杏琼)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潘杏琼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8/03/6267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