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从“房住不炒”到“房价不涨” 看博鳌论坛7位大咖全新观点交锋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8-08-03 15:4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日讯(特派记者 岳瑾 海南报道)房价涨跌的话题,一直是社会讨论的焦点。有人说,城市发展来势良好,房价也会“涨势”不断,这是社会发展的规律使然。也有人认为,合理的房价,可以满足刚性需求,带动理性投资,而恶意炒房必然后患无穷……。

  近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对中国经济形势作出了新的判断和部署,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定位表述为: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

  从“房住不炒”到“房价不涨”,在2018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多位专家、学者就房价涨跌发表了观点,并对未来房价的走势进行了解读。跟随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一起,来看看大咖们激烈的观点碰撞吧。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城乡建设系主任陈淮:“在未来一个短中期过程中,房价不涨也未必是坏事”

  大中小城市的结构调整,根本解决房价不涨的问题,是人口均衡的向大中小城市集中、集聚,只要人口过度向大城市聚居,房地产上涨就避免不了。所以我的核心意思是,房价不涨是可以通过行政手段,至少在表面形式上一定程度达到或者出现,这可能也是必要和不可避免的,因为大家买到就是赚到的预期,给市场的扰乱程度很大。

  在未来一个短中期过程中,房价不涨也未必是坏事。从03年以来大家才开始关注房地产泡沫与否,每年房地产主题都说我们面临困境,永远是一种危机意识。真的危机会来的,十几年来,这个行业没有很好的调整过,也许我们需要一个冷静期。

  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宝能地产总裁、宝能城市发展建设集团总裁余英:“一线城市中心区能顶住,其它城市价格可能会下行”

  一线城市的中心区需求量大,能顶住,其它城市价格可能真的要往下走了,所以预计今年年底到明年开会之前,可能有些地区分化很严重,有些地区就要救市了,当然北上广深还行,能顶住。

  投资三、四线城市的,或有土地储备的房企赶紧出货,落袋为安。至于卖给谁?总有些人不信,那就卖给他。

  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方明富:“从全国平均的趋势来看,明年的房价是稳中略升”

  从全国平均的趋势来看,明年的房价是稳中略升,不会降。今年房价基本上保持稳定,略有上升,实际上政府已经把价格下降了,现在一二手房倒挂很大,已经把价格预期拉下来了,现在政府控制价格就已经控到底部了。

  基于房价的预测在平稳的基础上略有提升,我认为从明年的态势来看,应该是上涨5%到10%左右这种趋势。

  京东金融副总裁、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明年房价会微跌”

  经济学家过去十几年预测房价下跌的都被打脸了,但是我还是要勇敢一点,对明年房价我还是看微跌的。

  货币政策放松的时候,股市现在又跌了,现在P2P又有很多跑路,老百姓的钱往哪里去呢?如果不控房价,不采取措施的话,这个房价又可能有新一轮的暴涨,所以肯定要防范。

  国内看起来感觉房价跌不下去,但是从全世界房价收入比来看,现在中国的房价已经是全世界最高的,现在一线城市的价格和伦敦、纽约几乎差不多,但是我们的生产能力,我们在产业链的中高端方面,还比不过这些发达国家。

  旭辉集团创始人、旭辉控股董事兼主席林中:“近三年房价走势都会比较平稳”

  大部分的城市在2018年、2019、2020年房价走势都会比较平稳。从目前来看,中央是希望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稍微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是又担心会更进一步刺激房地产价格的上涨,所以要求对冲,才出现了“遏制房价上涨”。土地市场会回归理性,开发商的增长回归质量,房企回归稳健,产品回归生活,行业未来回归制造业。

  阳光控股执行董事、阳光城集团执行副总裁、全球合伙人吴建斌:“二线城市的省会可能会上涨”

  一些一线城市的个别楼盘实际上是过去两年拿的地,“遏制房价上涨”必然出现亏损。中国的市场太大,几千个城市之间是不平均的,我相信有的城市价格还会保持上涨,例如二线城市的省会可能会上涨。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2018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或出现温和下滑”

  2018年下半年,鉴于仍然维持一个紧缩性的房地产政策,可以判断2018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会出现一个温和的下滑,无论从楼市的成交还是房价的增速来看,下半年都会比上半年略微走低。从房地产投资增速的规模来看,上半年增长10%,这并不是一个可持续的水平,下半年可能会维持在4%到5%之间,全年维持在7%左右的增速。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8/03/626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