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6.25反炒房调控初显成效 开盘售罄不再普遍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孟畅 2018-08-07 09: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8年7月30日-2018年8月5日),长沙商品房和住宅供应节奏放缓;长沙市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再次下降。

  具体来看,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明显下降,总计供应37.6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4.35%。

  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出现大幅下降,上周总计供应27.5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46.69%,供应总量在最近10周处于较低水平。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预售面积出现明显下降。其中,望城区商品房、住宅、商办预售面积均居全市第一;开福区、天心区、长沙县零供应;岳麓区纯工业供应、雨花区纯商办供应。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再次下降,成交50.45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2.32%。分区来看,望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金额均居榜首,其次为岳麓区。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明显下降,总计成交40.12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7.03%。分区来看,望城区住宅成交面积、金额均居榜首,其次为岳麓区。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供应方面,上周商品房和住宅拿证速度有所减缓,继7月最后一周供应量有了明显反转后,上周又出现较大回落,其中望城区共9盘拿证,成供应“大户”。

  成交方面,上周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再度下降,只维持在最近10周成交平均量上下。分析来看,供应整体相对紧俏是成交面积下降的重要原因,但入市项目区域、全装修、户型、价格等方面的原因造成某些项目暂未售完也有关系。

  整体而言,无论是供应还是成交均放缓了节奏。可以说,6.25反炒房政策还是收到了明显效果,期待后续更多优质的住宅入市,让刚需们实现住有所居。

  “来访指数继续小幅回升5.54%,仍处于年内低位水平。”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分析称,整体解筹率上升明显,在价格维稳、市场供货量上升情况下,不断稀释市场客户,客户对单盘诚意度下降,开盘售罄不再普遍,在传统楼市淡季开发企业需更精准抢先把握客户,抢占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更为激烈的楼市先机。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8/07/6267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