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唱湖南,“城市填词人”虚位以待,你来吗?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孟畅 2018-08-07 16:38: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7日讯(记者 康希)有人说,8月8日,五一广场地铁站8号通道会有点热闹,还有人言之凿凿地爆料,跟“城市”和“原创歌曲”有关,据说参与者还有机会在演唱会上和拥有天籁女声的明星同框互动。

  难道最近又有明星大咖来长沙开演唱会?要说与“城市”和“原创歌曲”有关,第一个能联想到的就是赵雷那首大火的《成都》。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喔…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在还没有曝光在荧屏之前,赵雷只是拿着吉他行走天涯的民谣背包客,走过那么多的城市,他独爱成都,喜爱这里慢悠悠而又安逸的生活,为此他创作了一首《成都》,并送给了这座城市。简单的旋律,配上轻快的吉他和弦,尤其是富有生活味的歌词,这首《成都》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把这座城市送上了“热搜”。

  对艺术家来说,城市和故乡,是带来源源不断灵感的两大主题,听过罗大佑在《鹿港小镇》里流露出对回不去的故乡的惋惜,听过腾格尔在《天堂》唱出了广袤草原之美以及对家乡鄂尔多斯热烈真挚的爱,甚至还在Beyond《光辉岁月》中感受过他们对万里之外非洲的人道关怀……

  在歌曲歌词的世界里,一个城市,可能具象地代表着你心生向往的地方,也可以是被抽象化了的过去,甚至是浓缩成了一道美食,一番美景……也许此刻你正在拥有,或者又只能凭缅怀念,无论如何,都来自于你内心的真实感受,以及想用文字来将之珍藏的原始冲动。

  身在湖南,这有纵贯千年的教育人文,也有冠绝天下的自然奇观,这里也许是生你养你的故乡,也许是你奋力拼搏的他乡,总而言之,你所珍视的关于亲情、爱情、友情、事业等一切都统统与它有关。

  自今日起,由红网联合碧桂园湖南区域联合发起“我为湖南写歌”征集活动,邀请你加入城市填词人行列。想要为你喜爱的城市“打CALL”?或者你找到了最能形容这个城市特质的关键词,请编辑【我为湖南写歌】+城市关键词等内容发送至红网房产官方微信(redfdc),并留下你的联系方式。

  主办方表示,频率出现较高的城市关键词,将出现在由专业人士操刀的“我为湖南写歌”原创歌曲里。只要你参与,你将有机会与天籁女声近距离同框互动,还等什么,快来加入吧。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8/07/626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