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供应放量!上周长沙商品住宅供应面积大幅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2018-08-14 09:42: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开仓放粮”!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8月6日-8月12日),长沙商品房和住宅供应面积大幅增长,环比分别增长63.72%和95.5%。

  具体来看,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大幅增长,总计供应61.6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63.72%。

  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接近翻倍,上周总计供应53.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95.5%。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预售面积出现明显增加。其中,长沙县商品房、住宅、商办预售面积均居全市第一,大有开仓放粮之势;浏阳市、岳麓区、雨花区预售情况也不错;但芙蓉区仍是零供应。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大体持平,成交48.09万平方米,环比略降4.68%。分区来看,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面积、金额均居榜首。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小幅下降,总计成交33.66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6.1%。分区来看,望城区住宅成交面积第一,岳麓区住宅成交金额居榜首。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供应方面,上周商品房和住宅拿证速度明显加快,尤其是长沙县多个项目均已明确拿证。供应放量体现了政府加快商品房入市等调控措施有了实质进展,也给予了购房者一份安心。

  成交方面,上周商品房成交面积环比大体持平,住宅成交面积有所下降,这与前几周住宅供应量相对紧俏有关,随着拿证项目的增加,成交面积将会有所增长。

  专家提醒,近期市场风传某重点城市“房价崩盘”等消息,其实被证实并非整体下跌,而大多是“水分过多”的“老破小”房源跌幅居前,从某种意义上说更能体现楼市的分化,当然也是投机者逐步退出的过程,“崩盘”一说实在过于危言耸听。希望刚需们不要过多受这种“买涨不买跌”的心理影响,该认筹认筹,该买则买。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8/14/626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