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有7家中介机构被约谈 拒不整改者将被清退出长沙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8-08-17 17:37:2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长沙市7家中介机构被约谈。

会上,7家中介机构宣读了《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反炒房”攻坚战经纪机构承诺书》。

  红网时刻8月17日讯(记者 岳瑾)今年以来,长沙落实中央“房住不炒”战略部署,打响了“反炒房 ”攻坚战。通过一系列宏观调度,持续严格执法,长沙“反炒房”攻坚战初见成效。在近期执法检查中,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在检查中仍发现部分中介机构涉嫌违规。今日,该局组织7家涉嫌违规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召开了行政执法约谈会,会上要求各企业全面整改,对存在问题已责令停业整顿的需符合条件后,经过验收才可重新开业,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将清退出长沙市场,对违法违规行为将采取顶格处罚。

  中介机构出现新型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被约谈的房地产经纪公司包括:小家联行房地产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长沙一、二、三、四、五分公司和长沙爱尚公寓管理有限公司、长沙浦发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约谈会通报了7家房地产经纪公司不同程度存在超范围经营、无备案证、无经纪人执业资格证、无委托协议、欺瞒客户、对责令关停行政监管执行不到位等涉嫌违规行为。同时,还着重指出了小家联行中介公司被查出涉嫌存在强迫承租人接受网上贷款、改动房屋结构增加房间数量出租造成消防隐患等新型违规行为。会上,宣讲了房地产经纪相关法律法规,集中学习了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在长沙市住建委调研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时的讲话精神。

  7家中介机构现场签《承诺书》

  “依法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坚决抵制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低买高卖赚取差价等投机炒房行为。”“坚决抵制违规设立资金池、参与“首付贷”等违规金融行为。”……会上,7家中介机构分别签署了《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反炒房”攻坚战经纪机构承诺书》。

  “通过一系列密集宏观调度,持续严厉执法,长沙‘反炒房’攻坚战初见成效、反响良好,炒房热基本降温,买房难得到缓解,房地产市场日趋稳定。”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定力,坚定不移地抓紧抓好房地产市场执法工作;进一步落实政策、持续发力,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依法从严惩处投机炒房、中介违规行为,推动“反炒房”攻坚战取得更大成果;进一步加强联动,形成合力,建立健全联合执法长效机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面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秩序。

  拒不整改企业将被清退出长沙市场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从6月4日牵头组织房地产市场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以来,截至8月17日,在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联合执法检查中,共出动执法人员946人次,检查房地产中介机构及门店857家,复查关停整改门店217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91份、工作联系函7份,现场责令283家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中介门店关门停业整顿,向中介公司总部发送责令关门停业整顿的函160份,责令关停新环境、中环中介机构50%的门店和新门户、邦房等中介机构所有未备案的门店,集中曝光了127家中介门店违规行为和100家逃避执法检查的中介门店,已启动对3家中介门店涉嫌违法行为的立案程序。

  “对于市场上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贷,确保长沙中介市场健康发展。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将清退出长沙市场。”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同时提醒,消费者在接受中介服务时应注意:是否是属于正规中介公司,是否在主管部门进行了备案;现场是否公示了业务流程、服务内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掌握房屋真实信息,对委托房源进行核实;谨慎签订合同等。

  相关链接:

  《长沙市房地产市场调控“反炒房”攻坚战经纪机构承诺书》

  我司将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和长沙市房地产市场监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的精神要求,自觉维护长沙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履行各项应尽的义务。现特承诺如下:

  一、依法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

  二、坚决抵制操纵房价房租、捂盘惜售、制造抢房假象、哄抬房价、低买高卖赚取差价等投机炒房行为。

  三、坚决抵制违规设立资金池、参与“首付贷”等违规金融行为。

  四、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价格信息和虚假承诺,不欺骗、误导购房人。

  五、不捆绑收费、签订阴阳合同和侵占客户资金。

  六、按照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审查购房人的购房资格。

  七、依法履行缴纳税款义务。

  我们坚决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全力支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打好“反炒房”攻坚战,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有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8/17/6265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