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次维权后 长沙北辰定下学位房“有效期”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孟畅 2018-08-22 09: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个楼盘竟有三种合同,学位打水漂?》后续

  本报8月21日讯 8月6日,本报曾报道了北辰三角洲学位问题(详见当日报道《一个楼盘竟有三种合同,学位打水漂?》)。8月18日,数百名北辰业主再次维权,要求落实配套学位。对此,开发商于今日正式发布公告表明:8月20日之前已签约客户,仍按照一户套住房原则,享受一个长雅中学学位(产权证登记人的子女)。

  从“配套有”到“不承诺”,业主两次维权

  “我今年5月购买的c3区5号栋,孩子正好今年读小学。”5月中旬,陈女士曾两次给孩子报名清水塘北辰小学,可都“无功而返”,“文件显示,片区教育配套已无法满足北辰所有业主,只能摇号入学。如果这样,孩子只能读私立学校,那学位房意义何在?”

  其实,这场“学位之争”的拉锯战,早在8月4日就拉开帷幕。开福区教育局当时表示按“老业主老办法,新业主新办法”处理,不过“老人”、“新人”如何界定却成了“未解之谜”。连开发商也仅是在业主苦等5小时后,才发声“三个合同模版”属工作失误,将与业主重新签订合同,改成最初“配套”的版本。

  8月4日北辰三角洲业主向本报投诉后,8月18日,业主们又开始了第二次维权。

  “北辰现入住率约为7.7万户,小学每个年级才14个班,按每班50个人计算,一个学校最多收4200人。家里一个孩子入学都难,我们家打算要两三个孩子,该怎么办?”业主徐女士要求,北辰要按照入住率新建学校,以满足业主就近入学需求。

  回应:8月20日前签约的,按原公告执行

  北辰2000多业主的学位是否“失约”?为进一步了解情况,8月18日,记者再次来到北辰三角洲营销中心。

  “我们将优先满足北辰业主配套入学权利,其他小区入学比例也将逐年减少。”开福区教育局局长谭树茗表示,已购买北辰的业主,之前开发商公布的《联合公告》依然有效。同时,还将加快片区配套建设,新建的中学将以长雅中学为标准,小学以开福区第一小学为标准。

  北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陈先生表示,北辰将按照《公告》和《合同》履行教育配套承诺。不过,后期将修改公告,不再承诺配套学位。

  此外,今日,长沙北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其营销中心公布了“公告”。公告写明,北辰将按政府相关规定,对8月20日前已签约(含认购)的业主,继续履行公告。

  公告显示,北辰与长沙市开福区政府签订了《北辰三角洲配套小学捐建协议书》。学校性质为国有公办学校,届时业主凭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办理相关手续。同时,长雅中学建成后,北辰三角洲业主将按照一户套住房享受一个长雅中学学位(产权证登记人的子女)的原则,安排子女在长雅中学接受初中教育。

  ■记者 卜岚 实习生 程琳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