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内五区近两月1.5万套房源入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李雅婷 2018-08-23 09:40: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内五区近两月1.5万套房源入市

购房者在某楼盘看房选房。 来源新华网

  长沙“反炒房”九条措施落地已近两个月。8月22日,长沙市住建委发布数据显示,6月25日以来,长沙市内五区(不含长沙县、望城区)共49个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开盘,共计1.5万套房源入市销售,购房报名人数超过房源套数1.5倍需要按1.5倍排序摇号的楼盘只有9个。 ■记者 卜岚

  20~49岁首套刚需购房者占多数

  据不完全统计,上周长沙内五区共9个楼盘集中登记,房源总数4010套,其中刚需房源3487套,非刚需房源523套。中交中央公园、中建梅溪嘉苑等热点楼盘房源纷纷入市,认筹人数较多。

  然而,8月20日,中建梅溪嘉苑的购房登记公示名册一经发布,便引发热议。因为排名第一的购房者判定日期为1936年7月17日。更有某楼盘的认购信息显示,一购房者的落户时间为1910年。一时之间,“来自清朝的购房者”成为“热点话题”。

  对此,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解释,未发现出生于1910年的购房者。而从中交中央公园、中建梅溪嘉苑等热点摇号人群数据可以看出,20~49岁首套刚需人员占多数。

  据长沙市住建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此次中交中央公园共有1450套刚需房源入市,近6000户报名,进入1.5倍排序摇号人员2158户,其中20~49岁占79.7%,50~69岁占16%,70~89岁占1.8%。再比如北辰三角洲、天健芙蓉城等热点楼盘,20~49岁的刚需群体占比为89.4%,最晚年限为2016年落户的刚需人群。

  “八九十岁老人对正处于敏感时期的房地产市场而言,确实耐人寻味。虽占比较少但引人注目,皆折射出了一种焦虑心态。”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供需矛盾虽有所缓解,但“买房难”的问题仍有待破解,“个别热点楼盘仍旧人满为患,一些真正的刚需者还在‘陪跑’。”

  18岁以上符合条件者

  均属首套刚需群体

  “目前,只要拥有两年以上的长沙户籍且家庭成员及本人在本市限购区域范围内无住房信息记录,或市住建委《关于实施差别化购房措施的通知》施行后,住房信息记录注销时间在1年以上,18岁以上的均属于长沙市首套刚需群体。”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6月27日,长沙市出台“升级版”调控政策实施细则,规定参加楼盘摇号的人数不超过可售房源套数的1.5倍。不过,总是上有对策,下有政策,其间也有不少楼盘爆出摇号猫腻,认筹信息不对称、公开售卖摇号指标等等。

  长沙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排序是以系统自动依次排序为准,该委已联合公安、人社部门,在《期现房销售及预售资金监管系统》开发了认筹和1.5倍排序软件,由系统按照限购区域内户籍年限或工作年限长短,对认筹名单进行1.5倍的自动依次排序,避免人为因素干扰。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