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洋湖之心:龙湖用TOD续写洋湖新未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敏 编辑:李雅婷 2018-08-24 14:08:2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方兴未艾,而大城市土地日益稀缺及轨道交通的便利性,已引得业界将目光聚焦在轨交站点上盖的综合开发,即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TOD(transit orientied development)。因TOD模式先进的可持续发展性,一些具有战略眼光的房企早已率先布局。有着15年实践经历,持续在TOD领域深耕的龙湖集团,凭借其丰富的开发经验、卓越的运营优势和成功的项目案例,获得业内的肯定。

  国内TOD开发先行者,龙湖15年探索

  经过15年时间发展,龙湖集团已在全国成功打造18个TOD项目,以TOD为核心的全业态开发面积已累计达到800万平方米。这其中,重庆时代天街、成都上城天街、重庆龙湖光年是较为典型的案例。

  2012年已开业的重庆时代天街,是一个集商业、地铁于一体的TOD商业综合体。龙湖利用时代天街和轨道1号线、2号线便捷连接的优势,从交通组织入手,逐步打通东西向和建立南北向交通,在区内实现顺畅回转和循环。地下交通人行体系互通互联,人流可从最北端地铁站点步行抵达最南端站点。

重庆龙湖时代天街项目效果图

  计划于2019年开业的成都上城天街在TOD模式方面也可圈可点,其拥有“城际快线+地铁线+BRT”的轨道交通与“两环+放射状路网”的路网交通,周边超20个公交站点,5条地铁线路交汇,其中1号线与6号线的交汇转乘处位于上城天街负一层与负二层之间的11米超挑高转换大厅,火车北站也将通过地下商业空间无缝接驳上城天街。

  龙湖正在重庆沙坪坝高铁站上打造全国首例商圈高铁上盖TOD项目。规划建成集一条高铁线、四条轨道线为一体的超大型商业综合体。底下共7层,设置为公交车站、出租车站和高铁站台,人行通道、高铁换乘厅、地铁站台等,多个楼层设地下停车库,市民可实现高铁、轨道交通、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工具零换乘,建成后客流量预计将超过90万人/天。

重庆龙湖光年项目效果图

  据透露,未来四年龙湖将进一步提速,超过30个TOD新项目将陆续落地。2018年,龙湖入湘的首个TOD项目定鼎湖南湘江新区洋湖国际生态新城,双地铁上盖的洋湖之心66万方城市综合体,即将焕新与升级城市发展。

  66万方TOD综合体,赋能洋湖城市焕新

  洋湖生态新城作为湖南湘江新区的核心区域、国家智慧城市试点,被定位为生态宜居区和总部经济区。2008年起步规划时就采用了TOD理念,在长沙地铁3号线的两大换乘站重点布局了高量级的商业综合体,并围绕地铁站点在步行15分钟范围内综合布局学校、医疗、商业、P+R停车场等公共配套和写字楼等商务办公项目。龙湖集“大枢纽、大天街、全业态”三位一体,洞见客户未来生活、工作、社交场景,参与城市空间与服务重构,打造城市级生活圈与消费领地。以双地铁换乘站为引擎,大型复合型商业——洋湖天街为聚点,规划全功能业态的产品体系。

  大枢纽:3、9号线换乘枢纽,30分钟速达全城

  洋湖之心无缝对接规划中的地铁3、9号线换乘站——洋湖新城站,地铁速度,海量人流,汇聚城市各个角落人潮,带动着新商圈和区域的兴起,也成为物业保值增值的持续动力。最新的官方数据显示,2018年8月17日,长沙地铁1、2号线在浪漫的“七夕节”创下了105.68万人次的日客流新纪录,宣告长沙轨道交通揭开“百万级”新篇章,而作为1、2号线的换乘枢纽站点,五一广场单站客流就突破了22.19万人次。有数据统计,长沙地铁1、2号线开通后,地铁沿线物业比非地铁物业价格上涨高出约30%左右,租金涨幅更是高达30-50%。

龙湖新壹城项目效果图

  洋湖新城地铁站与天街相连,足不出户即可满足交通换乘、商务办公、购物消费、居住、休闲娱乐等全部需求,极大程度地便利日常生活。不再受交通拥堵的困扰,不再被汽车尾气包围,不再担心停车位,绿色低碳、轻松便捷。

  在长沙,真正的地铁上盖综合体屈指可数,而无缝对接双地铁换乘站的TOD综合体更是仅此一处。事实上,这种轨交枢纽+物业的形态之下,地铁站点不再是简单的换乘功能,而变成开放城市空间的转换点。未来,在“大枢纽”强势驱动下,洋湖之心无疑将稳坐价值“头等舱”,并给整个洋湖板块带来持续的生机活力。

  大天街:10万方洋湖天街,重塑长沙商业格局

  洋湖天街作为龙湖商业在湖南的第一个入驻项目,集聚优厚资源和先进理念,定制超级IP和特色基因。洋湖天街总建筑面积约10万方,定位为河西兼具人文与生态感的shoppingMALL,倡导“漫游美学主场,精致生活空间”新消费主张。在设计上,以“鱼跃洋湖”为灵感启发,打造标志性沉浸式体验空间,“鱼跃、沐光、纤羽、碧藻”四大主题中庭,力求与周边的生态环境和人文空间融为一体。

洋湖天街效果图

洋湖天街效果图

  在业态和品牌组合上,洋湖天街除大型电影院、精品超市等主力店外,还有主题美食街;文创、花店、书店、原创手工制作等,营造精致文艺的生活空间;室内篮球场、卡丁车、击剑馆、街舞教室等娱乐空间,打造时尚潮流的运动体验。洋湖天街将由龙湖100%全自持运营,以客户体验为导向,营造高效空间与动线,关注城市热点,品牌间跨界合作,创新的商业运营引领市场新趋势;全WiFi覆盖、人性化停车系统等,为顾客提供舒适购物环境。

  洋湖天街不只是座建筑地标,更是座充满温度与情感的服务空间。对于整个洋湖甚至河西而言,洋湖天街的到来填补了区域内高品质商业的空白,这个超级商业IP无疑将成为辐射整个河西的一站式消费聚力场,全方位满足洋湖约20万常驻人口以及湿地公园400万/年客流生活、消费需求。未来人潮涌动的城市地标将由此诞生,一座天街改变一座城的商业传奇,即将在长沙上演。

龙湖新壹城项目效果图

  全业态:全明星产品布局,双轨之上的立体都会

  洋湖之心约66万方TOD城市综合体,集10万方天街商业、203米地标级写字楼、高档投资公寓、精品住宅以及河畔商业街等于一体,营造一座多功能、高效率的立体都会,真正实现办公、居家、购物、休闲等多种生活模式快速切换。上楼上班,下楼购物,步行回家,地铁出行,5分钟快速切换所有生活场景,高效便捷。

  这样大型的全业态TOD综合体,在撬动洋湖板块价值的同时,更将带动整个区域消费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为人们营造丰富、开放、有趣、高效的生活空间,提供更全面、更优质的体验和服务。

龙湖新壹城项目效果图

  同时,洋湖之心坐拥全城稀贵的自然景观及人文艺术资源,东部500米可至湘江风光带,西边500米为中部最大湿地公园——洋湖湿地公园,另有雅河、靳江河环绕,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等人文场馆相映成趣。以洋湖之心为核心,串联岳麓科技产业园、大学城、大王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等,大量人气、资金、产业将向此聚集,构建洋湖国际生态新城全新的经济增长极。

洋湖实景图

洋湖实景图

  针对TOD模式探索演变,龙湖提出四个关键词:高效、智能、IP、空间叠加。其核心就在激发空间、人以及场景的活力。如今,龙湖将积蓄15年的TOD开发经验带至洋湖国际生态新城,潜力无限的区位优势、自带人流的大轨交枢纽、大天街商业、多业态复合等特色,使交通为城市赋能,让有限的空间实现无限的服务。未来,洋湖之心将是长沙西南部充满活力的都市中心,一个全新的洋湖即将重生。(通讯员 刘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敏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8/24/6264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