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扶贫路上】我经历了人生最尴尬的五分钟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辉 编辑:李雅婷 2018-08-24 14:28:4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2018年5月20日,碧桂园集团和包括平江县在内的全国14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正式开始整县帮扶,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碧桂园平江县扶贫工作小组的成员们也由此进驻平江,开启了他们的扶贫之路,也为平江县实现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提供了另一种尝试方式。

  碧桂园湖南区域平江县精准扶贫小组 陈辉/文

  怀着一颗激动而又忐忑的心,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行车2小时,我终于来到了平江县加义镇泊头村——碧桂园驻平江县精准扶贫党支部所在地。一到办公室,我便遇到了人生最尬尴的事情。

  “大家好,我是碧桂园湖南区域负责党建工作的陈辉。”主动打招呼。咦,什么情况?没人抬头回应。我再来一次,“大家好,我是扶贫小组成员陈辉”,还是没有人回应。只见办公室一个个都在埋头整理数据、材料,无暇顾及。在内心极度崩溃、极度尴尬四五分钟后,终于有人出声了:“坐,忙完就给你介绍成员”。

  经过接下来一个星期的驻点工作,我才深刻感受到,不打招呼并非同事冷漠,而是扶贫工作要做的事情太多,无法分心打招呼是常态。

  经过短暂的熟悉交流后,我便在专门负责农业技术扶贫的党员刘永带领下,来到了位于泊头村的苗木基地。

  这里上百亩的土地已经全部平整到位,有一大半土地已经种上绿油油的苗木,未种植苗木的土地,也都全部接上了喷洒水管等待苗木的到来。据刘永介绍,从5月份开始,碧桂园驻平江县精准扶贫党支部的所有成员,除了推进各自负责的扶贫项目,还要走访平江县各镇、村的贫困户、收集贫困户数据,而苗木基地的建设也是所有成员必须参与的项目。苗木基地的一根根喷洒水管粘接、一颗颗苗木从卸车到搬运、再到栽种,都是碧桂园驻平江县精准扶贫党支部的所有成员和雇佣的贫困户顶着近40度的高温参与完成的。

(碧桂园平江县精准扶贫苗木基地)

  在碧桂园驻平江县精准扶贫党支部,无论是老党员还是新进的员工,无时无刻不在想着如何让贫困户脱贫。党员舒子建,为解决平江县贫困户技能脱贫,走家串户劝说150多名贫困户走出大山,参加技能培训,并为他们协调寻找与之匹配的岗位。党员刘康琦,为了让平江县滞销农产品形成产业链,提高市场竞争力,跑遍整个平江县几乎有所农展品生产企业。入党积极分子丁克辉,踏遍平江山山水水,只为寻找田园综合体项目的合适选址……

  党建扶贫是精准扶贫的重头戏。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来临之际,碧桂园驻平江县精准扶贫党支部与泊头村村支两委建立村企党建共建基地,共同组织举办党建共建活动,重温入党誓言,参加义务劳动,让党员在劳动中体会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的深刻含义。组织党员与泊头村 80 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开启党建扶贫助力平江县脱贫攻坚新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辉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8/24/6264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