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平江县精准扶贫家政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舒子建 编辑:李雅婷 2018-08-27 17:30:1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1日,岳阳市平江县精准扶贫家政技能培训班顺利开班。本次培训班由碧桂园平江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与平江县雅贝家政服务培训学校合作举办,共同对72名学员进行为期8天120个课时的月嫂专业技能培训。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员有60名。本次培训也得到了平江县人社局、平江县财政局、湖南省家庭服务协会和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母婴专业委员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平江县精准扶贫家政技能培训班现场

  职业技能培训是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促进贫困户内生动力的有效方式。平江县城乡妇女的就业创业是平江县人社局重点关注的问题,碧桂园平江县扶贫工作小组在听取平江县人社局罗胡兵局长的指导意见和与平江县妇联负责人充分沟通后,积极策划以提高城乡妇女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为目的,提供高质量就业为目标的培训和就业帮扶。

  平江县人社局副局长饶书雄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平江县精准扶贫家政技能培训要紧紧围绕城乡妇女就业需求,以市场为切入点,以提供就近岗位为要求,保障稳定的就业环境”。

  为更好地鼓励贫困户参加技能培训,碧桂园平江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联合平江县雅贝家政培训机构,对培训过程中表现合格和顺利取证的学员进行奖励,并提供就业指导。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学员可与平江县雅贝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长沙雅兮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和岳阳爱心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帮扶协议,进一步保障培训学员取证后的顺利上岗。

  开班仪式上,2016届第一期培训学员周秋云发表了讲话。她在2015年遭遇到家庭意外,家庭丧失收入来源,而两个孩子还处于小学阶段,经济压力巨大。就在她心灰意冷时,所在村妇联干部介绍她到雅贝家政培训机构报名参加月嫂培训,妇联干部为此还主动借给她学费。经过自身的努力,周秋云掌握了专业的月嫂服务技能,受到了顾客的广泛认可,目前家庭经济情况得到较大改善。

培训班成员一起宣读班规

  对农村剩余劳动力进行职业技能培训,是平江县精准扶贫职业技能培训体系中的重要工作,碧桂园平江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办公室将积极配合平江县政府开展精准扶贫职业技能培训,以市场用工需求为切入点,积极鼓励建档立卡劳动力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培训,掌握一技之长,实现高质量就业。 (通讯员 舒子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舒子建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8/27/626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