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儿童友好主题学术沙龙在广州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子梵 编辑:李雅婷 2018-09-04 17:07:00
时刻新闻
—分享—

探索儿童友好的主题沙龙活动现场图。

探索儿童友好的主题沙龙活动现场图。

  2018年8月31日,一场为探索儿童友好的主题沙龙在广州落下帷幕。本次沙龙由长沙万科协同林德设计及悦数洞察共同举办,吸引了来自儿童行为研究领域、房地产开发行业、社区景观设计领域、儿童设施生产厂家等众多精英嘉宾,一起为“儿童友好”发声,共同探索对儿童更友好的社区打造。

  这次活动既是万科在探索儿童友好社区道路上的阶段性成果展示,也是国内首次为儿童友好发出专业声音的学术沙龙。“儿童友好”概念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1年在联合国关于人类居住环境的第二次会议决议之后提出,旨在把可持续发展和儿童权利整合在一起,着力于保护儿童的生存权、受保护权、发展权和参与权。

  作为立足于中国的未来美好生活服务商,去年,长沙万科推出了基于儿童友好和多孩家庭研发的“成长系”产品体系,从安心安全,舒心舒适和成长成就3个维度来打造儿童友好社区。此外,由万科南方区域发起的“大梦想家计划”覆盖了十五座城市,影响辐射百万人,为家庭构筑美好生活场景,为孩子成长赋能。

  长沙万科现场对“儿童友好”概念作出了系统性的解析,从“为什么研究儿童友好”“什么是儿童友好”到“如何打造一个儿童友好社区”做出了探讨,展示了在儿童友好社区打造上所作出的努力尝试。

  作为居住社区景观设计领域的先进设计团队,林德设计持续专注投入儿童友好社区景观研发工作。首度以整体打造儿童友好社区作为居住景观的规划宗旨,提倡“适度超前”的儿童游戏观念,并首创“轻玩具式”(游戏景观“PLAYFUL LANDSCAPE”)的设计理念,总结一系列创新性景观设计手法,为打造一个儿童友好的社区景观提出前瞻性的设计思维。

  深耕用户研究与创新领域的悦数洞察,为打造儿童友好社区提供了全面且深入的研究分析,表达了现阶段国内对儿童友好社区研究的迫切需求。真正以儿童为本为儿童友好发声,展示了如适度安全、多年龄便捷、关注中国儿童心智健康等研究成果,为房企住宅设计提供支持。

  沙龙还邀请了来自儿童研究领域的专家教授一起为儿童友好发声,给儿童友好社区的打造提供了更加丰富的思路。

  各与会嘉宾都为探索对儿童更友好的社区打造发表自己的观点,为儿童友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作为主办方的长沙万科,更是别出心裁的为与会嘉宾准备了《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专业图书。(通讯员 赵子梵)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赵子梵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9/04/6262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