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购一手房 “扫一扫”即可缴税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李雅婷 2018-09-07 09:45:07
时刻新闻
—分享—

  买新房是件开心事,但买房过程中,购房人缴纳一手房契税和印花税,要在网签后携缴款通知书自行前往签约银行缴款,这让不少准房主备感头疼。从9月1日起,长沙市民买房缴税可以不跑银行了,直接在开发商处扫二维码缴税,税款实时到账,完税证全市办税厅自助打印。

  缴税方式四选一

  9月1日起,长沙市税务局对全市一手房交易中购房人契税和印花税征收全面实行银行端查询缴税模式,通过部门间专线专机联网,实现购房人缴款电子完税信息实时传递,购房人办理房屋交易合同备案时无需再提供纸质完税证明。

  银行端查询缴税模式,是在市住建委、市税务局、市国库的网络互连的基础上,将购房人购房网签、缴纳税款、完税信息传递整体流程融合共通,通过后台信息流转提升一手房办税质效。

  据介绍,推行银行端查询缴税模式后,购房人缴税方式更加多元,购房人购房网签后,可以持开发商打印的《长沙市房屋契税印花税缴款通知书》(右上角生成缴税二维码),任意选择在开发商处使用开发商专用POS机刷卡缴税,或者到银行柜台、办税服务厅或者使用自助办税终端进行缴税。

  选择开发商专用POS缴税及银行窗口缴税方式的,购房人当场取得刷卡凭证或缴款凭证,若需自留纸质完税证明,可凭购房人身份证原件在全市任一办税服务厅窗口或自助办税终端打印。购房人选择前往办税厅窗口或自助办税终端缴税的,当场取得完税证明。

  缴税信息唯一确定

  针对市民关心的通过开发商POS机缴税资金安全问题,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需使用专用POS机扫描《长沙市房屋契税印花税缴款通知书》右上角缴税二维码方可启动刷卡缴税流程,缴税二维码由网签系统生成,缴税信息唯一确定,无法进行人为修改,非专用POS机无法识别缴税二维码,购房人可放心缴税。

  按照“统一安排,分步实施”的原则。9月1日起,购房人在长沙市城区(除望城区外)所有楼盘购房并办理合同网签,全部采用银行端查询缴税模式打印缴款通知书,购房人自行完成缴税流程;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10月1日起上线运行。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