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福晟潘俊钢:回归一家房企的质朴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18-09-10 09:4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福晟集团董事长潘俊钢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康希 长沙报道

  遥望湘江北去,俯瞰东岸城市地标“两馆一厅”,这是站在福晟金融中心43层室内可尽收眼底的景象,而此办公室的主人正是湖南福晟集团的掌舵者——潘俊钢。

  2006年,福晟进军湖南,这一落地便已有十二年之余。期间,湖南福晟集团办公地点几易其址,循着芙蓉路落子布局之线,到湘江东侧沿岸,再到如今滨江新城,福晟人终置身于自家一方天地之上,想必这也是来湘十年的潘俊钢曾经描摹过的小小愿景。

  入湘十二年,从芙蓉南路浦沅机械厂的一宗地起始,到如今成就为湖南省百强综合型企业集团,湖南福晟集团这棵大树已在湖湘这片土地上枝繁叶茂,且一路肩负着反哺社会的公益担当。

  近日,红网专访了湖南福晟集团董事长潘俊钢,且听他聊聊一家房企的初心所在。

  信念不改 公益担当融入企业基因

  在员工的眼中,潘俊钢像是一名“儒将”。曾经十六年的时间里投笔从戎,平日又以朴实和善的性格待人,他在旁人眼中便拥有了此般人设。

  8月初,在潘俊钢的带领之下,湖南福晟一行人前往郴州市桂东县,看望慰问那里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连续三年,桂东县已有超21位学子得到了湖南福晟集团及长沙市广州商会的助学资助。其推出的“福苗计划”公益之举一步步成行,预计助学捐资额接近200万元。

  教育资助一直被潘俊钢所心系牵挂。“孩子是未来,他们理应得到更多来自社会的关爱。”而在助学帮扶过程中,潘俊钢觉得“学生都很乖,心理很踏实”。尤其当他了解到一些资助过的学生,已经参加完高考,走进了大学,潘俊钢更是“既感动又满足”。

  公益善举已然可贵,尤为难得的是十年如一日般坚持。耗资1200万元直接援建仰天湖小学,向周南秀峰学校捐助60万元物资,被授予“抗洪先进集体称号”荣誉……如此种种,都是潘俊钢带领下的湖南福晟所一直在坚持的事业。

  “把公益当成事业来做,肩负起应有的担当”,这是潘俊钢的信念。

  在湖南福晟深耕湖湘的十二年时光之中,“对社会负责”已俨然成为企业最重要的文化之一。“对于任何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当有能力帮助他人时,就一定要回馈社会,这也是企业成长的重要动力。”潘俊钢如是说。

  惟愿“靠谱” 质朴初心收获口碑点赞

  2018年,是潘俊钢来到湖南的第十年。站在一个异乡人的角度,他看到了长沙这座城市的蝶变发展,十年光景已过,他亲切地将这座城市视为“第二故乡”。

  这份亲切感或许很大程度源自于遍布在长沙城东南西北的“钱隆府”。不论规模体量,还是业态展示,福晟在湖南的发展已实现了层级式进化,一幅“住宅与商业并进”的多元化发展版图就此拉开。

  2006年,湖南福晟瞄准芙蓉路这条城市轴脉首发福晟·钱隆樽品,到2018年进驻城市热地梅溪湖开发福晟·翡翠湾,集团旗下项目已扩充至10余个,其中钱隆系商品房面积(含待建)达到了300多万平米。此外,商业街、商业综合体、高端甲级写字楼等业态都一一进入了湖南福晟的产品阵营。

  居住需求分化,注定着细分领域产品的开发动作被更多房企提上日程,潘俊钢也透露湖南福晟正在努力实现全品类的研发建设。近日在市场开始发声的福晟·翡翠湾项目,便被视作湖南福晟旗下TOP系产品,其坐拥梅溪湖临湖稀缺的黄金位置,产品更多地满足高端改善型需求,潘俊钢多次用“难得”二字来形容它。

  事实上,不管产品形态如何丰富,能打动消费者最为核心的因素,仍是居住的品质。

  深耕湖湘十二年,在潘俊钢看来,最希望湖南福晟对外留存什么样的形象?

  “靠谱、放心”,这是他的答案。

  承诺“买的靠谱,住的放心”,是湖南福晟极为珍视的态度。而接近6成的购房业主来自于亲朋好友的推荐,显然潘俊钢的答案已经得到了验证。

  勤修内功 剑指长沙市场前5目标

  对外,潘俊钢带领着一家湖南百强综合型企业集团;对内,他也是企业新进员工的“大导师”。

  潘俊钢的办公室内,一幅精心装裱的书法作品很是打眼,上面写着“带好团队办好事”7个大字。他喜欢看书,也喜爱与员工分享好的作品。最近他正在翻阅美国商业调查记者查尔斯·都希格所撰写的《习惯的力量》一书,为此他还专门向员工题词赠书。

  “年轻人刚入社会不久,如果能在世界观和价值观上给予指导,能让他们少走一些弯路。”潘俊钢这样解释他作为导师的职责意义所在。

  除了团队建设,对于湖南福晟集团未来的布局,潘俊钢也有着恰到的认知。省内不少房企将触角延伸至除长沙之外的其他地州市,潘俊钢也给出了肯定的信号,湖南福晟并不会局限于地州市区域的选择,一旦拥有合适的时机,省域化发展之路即可开启。

  时至今日,2018年楼市已进入下半场时间,潘俊钢表示湖南福晟推新动作主要集中在下半年,并将今年目标剑指长沙市场前5位。

  长久以来,房地产行业都流传着“黄金时代”与“白银时代”之说。其实,不论之于何种大环境之下,房企“寡头效应”渐显已是不争事实。到底是勇立桥头收获掌声与蛋糕,还是步步落后被挤占出局,唯有大浪淘沙之后才能一见分晓。

  不过,如潘俊钢所言,无论置身于何种局面,勤修内功,总不会错。正如在他带领下的湖南福晟集团,以“靠谱、担当”的质朴初心与湖湘共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9/10/6262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