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本月预计开盘项目超70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8-09-12 09: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进入了传统的“金九银十”,楼市似乎并未表现出特别的热闹。自6月底长沙推出反炒房系列政策以来,房地产市场保持了相对平稳,市场预期回落。最新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商品房供应面积创最近10周新低,总计供应29.6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5.99%。而本月预计开盘项目或超70个,其中不乏纯新项目露面。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本月供应或集中在月底,与国庆假期小高潮相叠合。

  9月开局成交明显增长

  来自0731地产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长沙楼市供应创近10周新低,不过成交明显增长,共成交62.31万平方米,环比增长46.2%。其中,住宅成交面积有较大增长,总计成交5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9.18%。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前几周商品房释放量较多,近期供应量略微下降也在情理之中,预期后续会有一定幅度回升。尤其是此前大量刚需房源入市,解决了大部分刚需族的“燃眉之急”。长沙市住建委统计数据就显示,8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宅供应达218.58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73.17%;新建商品住宅网签166.8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4.98%。

  上述研究院分析认为,只要开发商有条不紊地供货,购房者按规定认筹摇号,市场上的刚需人士数量必然不断减少,随着悦居星城APP的推广使用,购房者认筹效率大幅提高,也不见了彻夜排队的情形,长沙楼市正在发生微妙改变。

  近期开盘项目仍有房源在售

  上周末(9月8日-9日)长沙共有3个项目开盘,分别为芙蓉区长城万悦汇、雨花区叠彩兰亭和岳麓区南山十里天池,除长城万悦汇推出公寓产品外,其余2盘均推刚需住宅。据了解,以上3个项目开盘当日均没有售罄,目前均有少量房源在售。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价格不再是购房者考量的唯一因素,性价比较高的产品才能获得较高的市场接受度。

  另据长沙市住建委官网公示信息,2018年9月10日,4个项目共2244套可售房源获批预售,房源包括商业、住宅、办公三类,它们分别来自雨花区保利大都汇的二期南区D7#、D8#;天心区麦芒国际的1#;开福区北辰三角洲A3区的办公塔楼和钱隆国际的7#。

  本月10余个新项目首次开盘

  上周的供应量暂时回落,并没有影响市场对“金九月”的期待。据不完全统计,本月长沙预计开盘项目或超70个,总供应房源超过20000套,而纯新盘首开项目也有10余个。只是,供应或将集中到月底,与下个月的国庆黄金周叠合,形成今年的一波小高潮。

  从各区域预计开盘情况来看,雨花区、望城区和岳麓区仍是供应“大户”。其中,雨花区的中天星耀城预计首开推出1#栋房源,长房集团在武广新城片区的新项目长房·东旭国际也预计本月首开;此外,保利大都汇、建发中央公园、绿地长沙城际空间站、中航城国际社区等老项目也将推新。

  而位于岳麓区大王山板块的蓝光雍锦半岛预计首推平层和别墅产品,位于开福区的新城和樾预计首推32~37平方米商业房源,位于天心区的大唐印象预计首开推出洋房产品,同在天心区的鑫远翡丽郡项目也将首次开盘。

  相关链接

  本月预计首次开盘项目(部分)

  岳麓区:蓝光雍锦半岛、滨江长沙街、珠江颐德公馆、通号岭绣苑

  雨花区:长房东旭国际、中天星耀城、中国铁建18公馆

  开福区:新城和樾

  天心区:大唐印象、鑫远翡丽郡、鑫远悦时代、君合天玺、龙湖春江悦茗

  望城区:华润桃源里

  长沙县:永宏万家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