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调控不断加码 8月长沙楼市“天渐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孟畅 2018-09-18 09:12:3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7日讯 在供应持续放量的背景下,长沙楼市紧张的供求关系有所缓和。据中国指数研究院长沙分院数据显示,8月长沙内六区总成交面积122.1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7.03%。业内人士认为,8月以来,调控政策延续精准、灵活的特点,重点保障合理居住需求,继续抑制投机炒房。未来市场将逐渐趋稳,逐步降温。

  新房:90-120㎡住宅占比达四成

  “8月诚意登记的客户比6月那批少了近两成!”在梅溪盛荟置业顾问胡先生看来,相比之前高烧不退,长沙楼市热度正逐渐下降,“6月我们一共推出房源166套,认筹人数近500余人,8月诚意登记客户较6月明显减少。”

  房票难求,购房者更为谨慎。数据更具说服力,据中国指数研究院长沙分院数据显示,8月长沙内六区总成交面积122.16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7.03%。从面积段来看,90-120平方米住宅为主力成交面积段,占比达40.39%,其次为120-144平方米面积段,占比达30.35%。

  “截至目前,开盘成交率低于50%的项目已有15个之多,8月整体开盘成交率拉低至76%,项目分化显著。”湖南中原地产总经理胡治钢认为,在此轮积压项目房源大量消化客量后,客户已由前期恐慌式购房逐渐转变为理性购房。

  土地:整体成交楼面价3230元/㎡

  政策层层加码,土地流拍事件也在长沙频现。8月,甚至有2宗纯住宅“双限地”也遭遇流拍,分别是位于雨花区京港澳高速与湘府东路西北的52号地块以及望城区三环外10号地块。

  多重压力下,开发商拿地趋于谨慎。湖南中原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8月长沙内六区成交8宗经营性土地,环比增加4宗,成交宗地面积489万平方米。整体成交楼面价3230元/㎡,整体溢价仅2%。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限地价、限房价等成为市场推地的重要附加条件,调控不断加码,拿地的条件也更为苛刻。同时,随着融资环境趋紧,房企资金压力增大,拿地需考虑的因素也明显增加。

  ■记者 卜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卜岚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