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泰禾首度入长 “长沙院子”即将开启人居新篇章

来源:红网 编辑:孟畅 2018-09-18 10:51:30
时刻新闻
—分享—

  作为新中式院落领先者,泰禾以中国文化为基底,匠心造院,自成“门、庭、巷、院”的建筑价值体系,将院子IP推向全国。

实景图

  不忘初心,十年一院

  2002年,泰禾从闽进京,择址京杭大运河畔,打造泰禾在北京的第一个项目,即现在的泰禾·中国院子。

  十多年前的北京,“欧风美雨”是市场审美主流,名称各异的欧美建筑层出不穷,随处可见金碧辉煌、炫富夸耀的堆砌心理。作为早期文化自醒的代表,中国院子的差异化道路并非一帆风顺,“将乡愁刻进房子里”的泰禾主张并未赢得市场的认可。

实景图

  即便如此,泰禾仍旧选择保持初心。在“城市逆流”之中,潜心研究。

  首期产品为简约的新中式现代派风格,在现代简约中不彻底,在新中式中不传神,市场反应平淡。反思其中,为了将产品打磨的更好,泰禾集团聘请国际著名建筑师张永和参与设计,从建筑、文化、精神出发,多维度思考,探寻国人内心对传统文化的诉求,再将研究结果反哺到建筑之中,把中式建筑文化的精髓嵌入到建筑肌理当中。

  院落里的当代工匠精神

  不忘初心,让泰禾·中国院子得以呈现。而恪守匠心,则是泰禾·中国院子备受青睐的关键原因。

  落成多年,泰禾·中国院子内一檐一廊,一瓦一石,依旧如新,每一个细节都经得起时间的考究。

实景图

  有院必有园,树木是一项至关重要的园林“精气神”的载体。院中的参天大树每一棵都是精挑细选得来,当时造园者为寻得它们,耗时六年,全程逾50万公里,之后则是日日精心护养。北方夏天燥热,园林工程师需要给树木装上“花洒”,每天淋浴,以避免树木水分过多蒸发;而冬天,树木必做专门防护,搭上脚手架,撑上面料的帆布为其遮挡北下的强风。

  “泰禾·中国院子”在园林上花费的人力成本虽巨,但效果也是惊艳的。实际上,十载修炼的“院子”,其自然景韵、人文环境、建筑魅力都无以复加。

  如今,泰禾·中国院子已成为国宅典范,连续6次荣登“中国十大超级豪宅”并多次问鼎榜首,连续4年蝉联“亚洲十大超级豪宅”,更值得点赞的是,泰禾·中国院子成为全国唯一收藏世界遗产的纯独栋现房别墅。

  2018年,泰禾集团首度进入长沙,为长沙带来了第一座“院子系”项目——泰禾·长沙院子,三大展厅即将盛启,将为长沙开启新的人居篇章。

来源:红网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9/18/6261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