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供给端再发力 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呈爆发式增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孟畅 2018-09-18 15: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9月首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创近10周新低,但第二周(2018.09.10—2018.09.16),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呈爆发式增长,而商品房成交面积则略有下降。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2018.09.10—2018.09.16),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大爆发,总计供应91.6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209.59%。

  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同样大幅增长,总计供应58.70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08.82%。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预售面积大幅增长。其中,长沙县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全市第一,雨花区商办预售面积最高;天心区仅少量商办预售;此外,芙蓉区零供应。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有所下降,成交52.44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5.84%。分区来看,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金额、面积均居第一。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高位略降,总计成交46.5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16.80%。分区来看,岳麓区住宅成交金额、面积均居第一。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上周拿证项目数量再次爆发,长沙县、望城区成供应集中地,这意味着市民不用着急入手,可以仔细挑选心仪的项目。

  成交方面,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均有所下降,但仍维持较好的状态。9月本是购房旺季,加之大量房源入市,良好的成交态势仍将继续维持。

  整体而言,上周楼市供应再度大爆发,成交保持相对稳定。从市场情况来看,楼市“微妙的改变”似乎正在成为现实,某热盘摇号后竟还剩几十套房源与非刚需房源再次摇号,当然1.5倍刚需以外的刚需们对此或许“捶胸顿足”,但也确实反映了购房者不再盲目入手,开始理性分析自己的真实需求的事实,市场真的逐渐“冷静”下来了!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9/18/6261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