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将建成5个“一圈两场三道”轨道站点示范区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8-09-21 16:19:2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住建委发布了《2018年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轨道站点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

  红网时刻9月21日讯(记者 岳瑾)9月21日,由长沙市政府主办、长沙市住建委承办的2018年长沙市绿色出行活动启动式在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举行。在启动式上,长沙市住建委发布了《2018年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轨道站点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长沙将在今年完成长沙大道站、万家丽广场站、金星路站、马厂站、铁道学院站5个轨道站点示范区建设,主要对自行车道改造、交叉节点改造、自行车停放区设置和机动车停放管理进行示范建设,范围为站点500米半径辐射区域。

  根据“市级统筹、区级实施”的要求,自行车道的建设由长沙市住建委统筹牵头,负责制定自行车道的建设计划和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建设标准,开展建设调度、统计和考核。建设“一圈两场三道”轨道站点示范区,是为了加快城市交通发展模式转变,围绕轨道站点周边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构建安全、连续、便捷、舒适、高效的自行车交通系统,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据长沙市住建委总工室副主任蒋明锋介绍,2018年长沙将完成425.6公里自行车道建设,其中包括长沙大道站(雨花区)、万家丽广场站(芙蓉区)、金星路站(岳麓区)、马厂站(开福区)、铁道学院站(天心区)等5个轨道站点示范区建设。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自行车道改造、交叉节点改造、自行车停放区设置和机动车停放管理。其中主干道的自行车道通过绿化隔离和栏杆隔离的形式完成改造,其他道路根据实际情况完善自行车道的交通标线、标志设施。主干道交叉路口增设自行车过街标线,有条件的交叉口增设自行车信号灯。

  根据《方案》,自行车停车区与站点出入口的步行距离宜控制在50米以内,根据用地条件在行道树间、建筑退让地等区域布设自行车停车场,可采用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布设原则,避免自行车停放占用道路空间,实现自行车辆有序停放。

  到2019年底,长沙市将在两年时间(2018年—2019年)共完成改建、新建自行车道850公里,其中改建自行车道607.22公里,新建242.78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9/21/626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