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周长沙商品房供应面积高位再涨 成交稳中略降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2018-09-26 09:32: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继9月第2周供应面积爆发式增长后,上周(2018.09.17—2018.09.24)长沙商品房供应面积仍维持一定增幅,住宅供应面积出现较大幅度增长,之前市场供应相对紧张的局面被扭转。

  具体来看,据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上周,长沙市商品房供应面积高位继续增长,总计供应102.8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2.16%,为年内第三高。

  其中,长沙市商品房住宅供应面积明显增长,总计供应84.4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43.82%。

  分区来看,长沙市商品房预售面积继续增长。其中,宁乡市商品房、住宅预售面积全市第一,岳麓区商办预售面积最高;芙蓉区商品房供应最低;长沙县住宅供应面积最少。

  成交方面,上周,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略有下降,成交50.68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36%。分区来看,岳麓区商品房成交金额、面积均居第一。

  其中,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延续小幅下降情形,总计成交42.17万平方米,环比下跌9.49%。分区来看,岳麓区住宅成交金额、面积均居第一。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金九即将过去,但成交行情一直相对平淡,并无明显的季节性变化,一方面大量刚需逐步被市场所消化,另一方面购房者变得更为理性,不再盲目抢购房源。

  整体而言,上周楼市供应高位再增长,成交稳中略降。住宅的大量入市使得供求矛盾逐步化解,购房者可选择的余地变大。这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成效明显,长沙楼市正面临转折点,市场上紧张的购房氛围似乎正在散去,有理由相信一个良性的购房市场环境正在产生。

  (注:文中统计数据所表述长沙市的统计范围为市内五区+四市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曾凯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9/26/6260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