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铜官窑古镇湖湘非遗文化体验展国庆启幕

来源:红网 编辑:孟畅 2018-09-27 16: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铜官窑古镇景区实景图

  一年一度的国庆小假期又来了,规划好一家老小去哪玩吗?是不是全国各地都去腻了呢?今年又多了一个好去处——到长沙铜官窑古镇景区体验非遗文化主题体验展。

  铜官窑古镇,传承非遗文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种对历史文化、秀丽江山的珍视情怀,是向全世界展示我们的文明范。

  五千年岁月的洗礼,五千年情感的积淀,五千年智慧的凝聚,辉煌灿烂的中华文化,历史悠久的黄河文明,一道割舍不了的文化情怀,一份沉甸甸的历史传承,永驻心间。

  铜官窑古镇为传播湖湘非遗文化,于10月1日-10月7日在铜官窑古镇景区内举办非遗主题体验展示活动。

  沿着湘江,顺流北上,漫步铜官窑古镇,一栋栋“青砖墙”建筑,静默如一幅水墨丹青,给这座千年古镇带来了古朴韵致。

  非物质文化遗产贯穿在铜官窑古镇,陶瓷博物馆——长沙窑博物馆,刺绣博物馆——绣珍阁,文创非遗街区——舜子街,市场湖街等等,他们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的体现。

▲ 长沙窑博物馆

▲绣珍阁

  游千年古镇,赏湖湘非遗

  国庆期间,以“游千年古镇,赏湖湘非遗”为主题的铜官窑古镇湖湘非遗文化体验展即将大幕开启。在铜官窑古镇主要街区(舜子街-市场湖街),主办方邀请到了全国各地有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艺人,为大家展示湘绣、陶瓷、皮影、剪纸等非遗手工艺。

  民间杂耍,嗨翻古镇

  杂耍是中国民间传统的表演项目,其表演内容多种多样,讲究技巧,注重造型,个个都是真功夫。这次除了邀请非遗的手工艺人,还请到了一批“牛人”,为大家展示民间杂耍技艺,苗鼓、上刀山、九龙闹海等。

  此次国庆小长假,除了非遗文化活动,铜官窑古镇内还有很多丰富的小活动和精彩表演。

来源:红网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09/27/6260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