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长假长沙商品房成交面积断崖式下跌 创近10周新低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李雅婷 2018-10-08 14: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岳瑾 通讯员 曾凯)今年国庆期间长沙楼市不够“热闹”!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国庆长假(2018.10.1—2018.10.7)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明显下滑,有断崖式下跌之势,并且创近10周新低。

  国庆长假往往是踩盘、买房的火热时期,但今年的黄金周,长沙楼市却有点儿冷清,各售楼处大都感受到了“凉意”。

  10月7日,记者随机采访了在城北某营销中心踩盘的多位购房者,有购房者表示,看准了就会出手,免得夜长梦多,错失心仪的房子。“9月之前大家都在抢,所以感觉不买就亏了。但其实可以等一等,你看,现在可以有更多的选择性。”有更多的部分购房者则这样告诉记者。

  据0731地产研究院数据显示,国庆长假长沙市商品房成交面积明显下滑,有断崖式下跌之势,并且创最近10周新低,共成交33.21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9.90%。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同样创最近10周新低,总计成交31.1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57.43%。

  不过,同比来看,今年国庆期间的成交情况同比增幅惊人,尤其是住宅成交金额同比增长204.52%。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主要原因在于去年9.30政策出台给国庆假期的购房市场带来了较大的影响,而今年国庆前夕政策面相对平静,房地产调控政策也见效明显,房价进入稳定期,营造了良好理性的购房氛围。

  分区来看,商品房、住宅成交金额行政区差异较大,岳麓区成交金额均为最高,宁乡市商品房成交金额也夺人眼球。其中,内五区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相对一般,较好的为岳麓区,宁乡市在全市表现最为耀眼;浏阳市成交面积仍然最低。

  0731地产研究院相关专家分析指出,国庆长假虽然是“银十开幕周”,但由于是国庆黄金周,住建部并未批项目预售许可证,可以说供给量为零,国庆假期过后将恢复供应。由于9月份供给端持续发力,大量商品房入市,足以被市场消化一段时间。

  成交方面,商品房和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均出现大幅下降,一来受大量购房者外出旅游影响;二来因为市场热度本就有所减退,购房者变得相对理性。就国庆期间开盘情况而言,大部分位于望城区,还有开福区北边较偏远的楼盘,由于区位因素等原因也让购房者犹豫再三。在市场相对冷静的未来,如果市场没有性价比高且备受关注的楼盘推出,成交量或许难出现大逆转。

  整体而言,国庆期间长沙楼市虽然不够“热闹”,这与大量房源在国庆前成交有关,同时也反映了政策调控的有效性,房地产市场正在回归理性与稳健。

  一个利好消息是,国庆假期接近尾声之时央行宣布降准1个百分点,释放资金约7500亿元,这对于市场保持流动性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有重大意义,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有利于房地产市场更为稳健、理性。

  有业内人士同时指出,虽然购房者渐入观望,市场有降温迹象,但一旦有政策放松或转向,将再度迎来房地产市场又一轮的非理性“繁荣”。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通讯员 曾凯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0/08/6259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