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土拍市场由夏入秋?10月长沙内五区仅3宗“待嫁”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8-10-10 16:31: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9日讯(记者 岳瑾)今日,长沙望城区2宗地块成功“出嫁”,由此拉开了10月长沙土拍市场的序幕。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10月,长沙共有36宗土地挂牌截止,似乎将开启“红火”模式,不过,其中内五区(芙蓉区、开福区、天心区、雨花区和岳麓区)仅有3宗土地挂牌截止,这使得“银十”的土拍市场有些黯然失色。

  2宗工业地底价顺利成交

  位于铜官街道华城路与五杉路交叉口西北角的[2018]望城区019号地块,出让面积35787.28平方米(合53.68亩),土地用途为三类工业用地,容积率为≤1.5,建筑密度≤50%,绿地率≥10%,建筑限高≤24米,起始价为1451万元。今日,该地块被长沙市望城铜官工业集中区公用事业服务有限公司以底价拍得。

  位于铜官街道华城路与连心路交叉口西南角的[2018]望城区020号地块,出让面积104961.85平方米(合157.44亩),土地用途为三类工业用地,容积率为≤1.5,建筑密度≤50%,绿地率≥10%,建筑限高≤24米,起始价为4254万元。今日,该地块被湖南吴赣药业有限公司以底价拍得。

  10月“双限地”踪影难觅

  据长沙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系统显示,10月,长沙共有36宗土地挂牌截止。其中,浏阳市以16宗居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长沙县,有11宗,宁乡市排在第三,有6宗,而内六区仅有岳麓区(含高新区)和望城区,共有5宗土地“待嫁”。

  按照土地用途,36宗土地中,商业、住宅用地12宗,工业用地21宗,纯住宅用地2宗,商业用地1宗。12宗商业、住宅用地中,长沙县有6宗,浏阳市有2宗,岳麓区有2宗。

  记者发现,10月,“双限地”在市场上彻底失去了踪影,而岳麓区的2宗限价地格外引人关注。

  38.86亿滨江地块背后买主引猜测

  在众多“待嫁”地块中,最受关注的是岳麓区的一宗商业、住宅用地。

  位于岳麓区银杉路以东、茶山路以南(A2地块)的[2018]长沙市065号地块,出让面积为149462.30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商住混合用地(R2B1,商住比≥3.2︰6.8),容积率≤4.0;建筑密度≤35%;绿地率≥35%。起始价388602万元,该宗地住宅最高销售限价为11500元/平方米。

  该地块隶属滨江片区,片区内引进了浦发银行、广发银行、民生银行、吉祥人寿等多家金融机构;地块周边写字楼楼宇云集,包括湘江FFC、楷林国际等;而距离长郡滨江中学、湖南师大附属滨江学校也大约在1公里范围内。

  此外,在A2地块的挂牌补充公告中明确表示,申请人可以使用美元或港币方式参与地块竞买,一时间,竞拍者身份引发了业界内外诸多猜测。

  究竟这宗高价地花落谁家?敬请关注10月11日红网房产后续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18/10/10/625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