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达商管:2019年万达广场数量将超过300座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编辑:孟畅 2018-10-16 09:06: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2018万达商业年会在北京雁栖湖召开。本届商业年会由万达商业管理集团主办,以“构建智慧平台 引领消费变革”为主题。会上,万达商管集团不仅介绍了2019年万达广场重点项目,也对万达营销体系进行了披露。

  会上,万达商管集团首席总裁助理兼招商中心总经理王锐透露了万达广场项目的最新进展。截至2018年底,全国将有285座万达广场开业,总持有物业面积4256万平方米。到2019年,全国万达广场数量将超300座。

  2019年,万达广场发展策略依然侧重三四线城市。王锐说,初步估计,2019年万达还将在全国开45座万达广场,其中三四线城市开业数量占比超7成。“2019年一些项目仍在洽谈中,三四线城市开业32个,二线城市10个,一线城市3个。”

  万达商业管理集团总裁齐界表示,“在消费结构升级推动下,线上线下深度融合、体验场景跨界打造、服务品质重构升级,成为新的发展趋势。以万达商业为代表的实体商业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深刻变革:发展新业态、运用新技术、打造新场景、尝试新模式、变革新管理等等,努力为新消费时代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针对实体商业如何抓住消费升级的契机,打造现象级产品,如何实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会上,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姜明表示,面对消费升级,企业要细化创新业态,以新兴科技为传统商业赋能。同时也要建立良好的商业生态圈,以万达为例,其在建和已经运营的300多个万达广场项目,未来也将发展为智慧商业平台,为行业赋能,共建共享共同发展。

  中国商业文明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秦朔表示,很多消费的根本在于通过场景,营造一种文化品位、生活方式,引领消费者感受到温度,他相信中国消费仍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秦朔分析指出,今年我国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社会消费品市场,而且中国的潜力依然巨大。他表示,中国未来的消费主要趋势正在变化:首先是服务型消费在增长,而这部分在统计口径上是被低估的。其次是中国社会零售的动力,或者说消费者新主权,在县域及以下地区,首饰、被褥、服装、婚床的品牌化越来越明显。

  所以,秦朔认为,从大趋势看,非生活必需品都是在增加的。“近期相关部门出台的激发消费的系列措施提出了促进实物消费,推动服务消费、消费新模式和农村消费等方面的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影视产业正在成为消费升级的重要体现。万达影视集团总裁兼万达电影总裁曾茂军表示,“影院是入口,人群是核心,内容是灵魂,场景做平台,营销来融合。”

  “在最近三年,中国电影的观众已经从2016年的30%提升到现在的57%,接近60%的观众是走进电影院观影的,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成为电影的主要观众,这个比例还会逐渐提高。”

  曾茂军表示,据统计,中国最主力的观众年龄在18到38岁之间,从人口数量上占比接近51%,对整体票房贡献度达到71%,与美国观众对票房贡献率和人数比例几乎是接近的。

  在曾茂军看来,“根据客群温度,消费特性温度以及影院客流流向,和电影院匹配度更高的业态是休闲餐饮、电竞,这是年轻人经常去的地方,另外就是儿童娱乐,有很多父母会带着孩子观影。”他表示,希望未来把万达院线场景打造成电影生态圈的场景。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高伟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