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君合天玺业主投诉“货不对版” 4万元“服务费”未计入房款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2020-07-10 09:25:0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君合天玺售楼部实景图

红网时刻7月10日讯(记者 戴丹)2020年6月30日,位于长沙市天心区的君合天玺小区1号栋的业主们集中办理交房,大家交流后发现,当初购房时置业顾问承诺的多项配套跟实际收房情况相去甚远,更有一笔在购房初期就被收取的3.6万-4万元数额不等的费用,既没有发票,也未计入购房合同,收款的财务印章也不是开发商。这究竟是笔怎样的费用?君合天玺项目是否涉嫌虚假宣传?红网记者在接到多位业主的投诉后,展开了一系列调查。

业主投诉:4万元收费未计入合同

胡女士是君合天玺小区1号栋公寓的业主,在拿到合同后她发现,自己此前交纳的所有费用里,有4万元并没有计入房款,而且收款单位也并非开发商。“合同上面注明的开发商是长沙辰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收据上盖的财务章是中房科瑞网络有限公司。”

微信图片_20200709231534.jpg

胡女士提供给记者的4万元收费单据

从胡女士提供给记者的收据来看,2018年6月6日至8月16日期间,她一共交纳了6笔款项。前3笔钱是“购房定金”和“首付款”,财务章均为“长沙辰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8月16日,她同时交纳了83102元“首付款”,1300元“代收费”,以及一笔仅注明房号的4万元款项,其中“首付款”和“代收费”加盖的仍是开发商的财务章,唯独最后一笔4万元的款项,收款单位盖章变成了“长沙中房科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

“房价早在6月份就已经谈妥了,交了部分首付,关键是我从未与中房科瑞网络有限公司签署过委托服务的合同,也不清楚这一笔4万元的收费对方提供了何种服务。”胡女士说,“合同拖了好久才给我,等到发现4万元的收费没发票也没有写入合同的时候,钱已经要不回了。”

君合天玺小区1号栋有多位业主反映,他们均被中房科瑞网络有限公司收取了3.6万元至4万元不等的费用,名目各不相同,有的写明是“团购服务费”,有的写明是“认筹金”,还有的与胡女士一样未写名目,只注明了房号与钱数,加盖一个“长沙中房科瑞网络有限公司财务专用章”字样的红色印章。

“整栋楼有三四百户,每户收大几万,光这一项‘服务费’,加起来估计收了一两千万。”一位业主粗略算了一下帐。

发现货不对版,业主要求退房

让业主们闹心的,还有收房时发现的一系列“货不对版”。

购买了君合天玺1号栋19楼公寓的林小姐说,自己付完首付款之后,迟迟未见到合同,好不容易把合同催到手,才发现购买的公寓属于“办公”性质,没有预期的烟道设计,原以为有40年产权的公寓,使用年限只剩下28年,对此她事先并不知情。

5.jpg

君合天玺建面约38平方米的C户型“江小户”户型图

一张由业主提供的建面约38平方米的君合天玺C户型“江小户”户型图,明确标示了电磁炉的摆放位置;另一段参观样板间的短视频也显示,君合天玺此前在公寓样板间内摆放了电磁炉和锅具。“我购房是用来自住的,户型图上画了厨具,销售员也说这个位置是厨房,既然是自住公寓,设计了厨房,为什么又没有烟道,还在后期合同内改写成茶水间,和当初的宣传明显有很大出入。”

收房过程中,林小姐还发现1号栋公寓没有配套专用的停车区。“物业公司经理说没给1号栋预留车位,因为我们是商用性质,肯定没人买。经过反复交涉,才说给1号栋预留了少量车位,但是不能明确位置。”

回忆自己的购房经历,林小姐表示,她于2018年2月23日路过长沙市天心区君合天玺营销中心,看到宣传说双地铁口40年产权公寓,有73元/平方米的高额酒店返租,“15年总收益大于60万”。受广告吸引,她于是去看了样板间,并要求看酒店合同,但销售人员当时回复说酒店还没有确定。“为什么酒店没有确定就大肆宣传,这是否属于虚假宣传?”

公寓使用年限大大“缩水”、无烟道、无停车区配套、原来宣传的直达地铁的通路也未兑现……林小姐认为,该楼盘在销售过程中存在诸多不规范、不透明,“一些对销售不利的关键信息都被隐瞒了,严重误导消费者。”她强烈要求退房。

3.jpg

业主保留的君合天玺公寓销售宣传单

包销方:4万元用于优惠活动的参与

“我们的公司是从2017年底开始,与开发商达成包销协议。”长沙中房科瑞网络有限公司一位罗姓项目经理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君合天玺项目的住宅部分房源一直都是开发商的自有团队在销售,而公寓部分则委托中房科瑞公司全权负责。整个1号栋共有406套房源,九成是由中房科瑞对外售出的。

该罗姓负责人表示,业主们所投诉的4万元收费,是用做特价房的优惠活动,“交4万抵8万房款的优惠,4万元本身不计入房款,这些都事先做过了说明”。他同时表示,公司在包销的过程中,提供了咨询服务,也产生了一些销营和广告的成本费用,另有给予二级中介商的销售佣金回报。

关于车位和公寓,该罗姓负责人表示,销售团队跟业主们都事先进行过说明。君合天玺销售的是SOHO公寓,因此没有规划天然气入户,也没有烟道,购房者70%都属于投资型客户,无自住需求,因此没有划专门的车位,“有停车需求的业主可以与住宅区的业主共用车位。”

开发方:停车位将按规划要求配比

记者联系长沙辰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涛表示,君合天玺小区的车位配比和规划是合法合规的,具体到每一栋的车位配比,都有相关的计算公式要求,“我们可以承诺的是,会按照政府部门的规划要求来做。”

长沙辰龙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设计部一肖姓相关负责人表示,君合天玺项目的车位报建是按照《长沙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2016版)的相关规定来计算的,主城区每100平方米配套0.7个车位,1号栋按此计算,大约有108个左右的车位可供使用。

2.jpg

长沙天心区裕南街市场监督管理所正对此事进行调解。

而关于4万元的加收费用,张涛表示,业主所设诉的团购费不是由开发商来收取的,“我们根本就不清楚这个事情,业主投诉这个事情,就看是谁收了这个钱。”至于烟道的问题,他表示,项目的设计、报建是明确没有烟道的,如果业主认为有烟道,属于和销售人员的交流问题。“项目销营中心设有洽谈区,有温馨提示写得很清楚:工作人员以任何名义收受好处、报酬等额外费用,非财务人员收取客户各类款项,还有收取各类款项后不能提供本公司盖章的收据和发票,工作人员口头介绍、说明、承诺与本公司对外发行材料不符的,都可以举报。”

目前,长沙天心区裕南街市场监督管理所正对此事进行调解。“接到消费者的投诉后,马上开展了初步调查,正在收集双方的材料证据。”该所的经办负责人表示,一旦认定楼盘在销售过程中存在虚假宣传,将会从快从重进行处罚。

对于此次投诉的后继进展情况,红网记者也将持续跟进。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8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