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 | 烟蒂是什么垃圾?街采垃圾分类灵魂“拷问”长沙市民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李雅婷 实习生 赵翼鹏 编辑:孟畅 2020-08-04 17:0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李雅婷 实习生 赵翼鹏 长沙报道

垃圾分类对每一个长沙人来说,不是遥远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2020年4月,长沙市人民政府印发了2020年立法工作计划《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这意味着,长沙垃圾分类即将进入“法制时代”!

湿纸巾是什么垃圾?烟屁股是什么垃圾?在日常生活中,你有垃圾分类的习惯吗?……长沙实施垃圾分类至今已有一年多,市民是否已经能够熟练区分出生活垃圾的类型?垃圾分类有没有给市民的生活带去影响?日前,红网时刻新闻记者走向街头,关于垃圾分类,听听市民们是怎么说?

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自己现在开始有意识地对垃圾进行简单分类,大家认为,这样不管对家庭、国家、世界环境的改善都有很大帮助。此外,还有部分市民表示,垃圾分类的知识亟待增强,希望社区、学校和其他相关机构多组织垃圾分类科普活动。

这个周末,以“有爱星城 绿色WE来”为主题的第二季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重磅归来!

主画面.jpg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不仅能聆听环保专家的科普课程,参与垃圾分类大作战游戏互动,更能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社会实践证书,优秀学员还有惊喜好礼带回家。

本季活动共分两场:8月8日、8月15日,下午2:30-5:30,在长沙市雨花区万科魅力之城“万科里儿童成长中心”快乐开启。每场活动限100名孩子参与,报名通道即日开启,满员即止,欲报从速!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李雅婷 实习生 赵翼鹏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6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