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千万别乱扔!2020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本周六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2020-08-05 17:15:19
时刻新闻
—分享—

从今年10月1日起,长沙的垃圾分类投放将由“选择题”变成“必答题”——乱扔垃圾,个人最高可处以罚款200元!

据长沙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今日正式公布的《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单位和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不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对单位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1.jpg

长沙城管将地铁4号线观沙岭地铁站打造成垃圾分类主题站厅。

自2019年在长沙试点以来,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经过一年的推进,正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有序展开。

就在8月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名单,经专家审查,全国共有41个县(市、区)拟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其中就有湖南的长沙县、韶山市两个县(市、区)上榜!

2.jpg

垃圾分类进小区。

具体到执行过程中,不同的垃圾应该怎么分类处理?

今年6月,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湖南省地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分类的基本实施原则:生活垃圾分类以“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包括餐厨垃圾、家庭厨余垃圾和其他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为基本类型,确保有害垃圾单独投放。

除上述四大类外,大件垃圾、建筑垃圾、园林绿化垃圾等单独分类、独立处理,提高资源化利用效率,减轻生活垃圾终端处置设施负担。

党政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宾馆酒店、商场、商铺等机构产生的垃圾,以“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为分类基本类型。车站、码头、广场、公园、城市干道、体育场馆等公共区域,根据生活垃圾产生的实际情况合理确定分类模式。

3.jpg

垃圾分类对每一个市民来说,不是遥远的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就在这个周末,以“有爱星城 绿色WE来”为主题的第二季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重磅归来!(报名H5:开营啦!2020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等你来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不仅能聆听环保专家的科普课程,参与垃圾分类大作战游戏互动,更能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社会实践证书,优秀学员还有惊喜好礼带回家。

本季活动共分两场:8月8日、8月15日,下午2:30-5:30,在长沙市雨花区万科魅力之城“万科里儿童成长中心”快乐开启。每场活动限100名孩子参与,报名通道即日开启,满员即止,欲报从速!

4.jpg

微信扫描二维码,添加到通讯录,即可报名。

相关链接:

要开营啦!2020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重磅回归

视频 | 烟蒂是什么垃圾?街采垃圾分类灵魂“拷问”长沙市民

来源:红网

作者:戴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8/05/7808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