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长沙楼市成交基本稳定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牛蕊 编辑:李雅婷 2020-08-06 09:38:0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各家数据机构的统计表明,上半年长沙楼市供应、楼市成交较去年同期有小幅波动,但基本维持稳定。

在严厉的调控之下,随着去化低位运行而来的,是去化周期的延缓,去库存压力增大。

今年上半年长沙楼市整体来看,供应微跌,成交量较为稳定。世联行的数据称,上半年长沙内五区商品房供应55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成交495万平方米,同比持平。从克而瑞数据来看,上半年长沙内五区商品住宅供应464万平方米,基本与去年同期463万平方米持平,商品住宅成交547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595万平方米小幅下滑。

湖南中原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长沙内六区商品住宅供应62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商品住宅成交56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2%,整体供销比1.11。

就房企销售及项目销售来看,依据湖南中原的数据,保利、绿地、恒大三家房企位于前三,其中保利上半年销售金额约37.41亿元,绿地及恒大分别成交37.03亿元、35.87亿元。同时,长房、时代、建发、碧桂园、中海、润和、万科等进入销售榜前十。就单个项目来统计,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绿地V岛、阳光城尚东湾名列前三,上半年分别销售21.50亿元、14.50亿元、14.12亿元。排名第一的长沙恒大文化旅游城与第二、第三项目差距较大。

在楼市严控之下,长沙房价基本维持稳定。据世联行统计,上半年长沙内五区商品房成交均价11713元/平方米,同比上涨3%。

较为明显的变化是,市场存量走高,去化周期延长。依据克而瑞与0731联合发布的数据,长沙商品住宅去化周期较2019年底延长了2.6个月。截止到6月底,岳麓区和芙蓉区商品住宅存量较大,分别为224.6万平方米、187.3万平方米。其分析认为,岳麓区发展快,投资价值高,为供销两旺区域,去存周期最短为7.6个月。芙蓉区大部分项目集中于中心及强资源板块,去化速度相对较快,去存周期基本健康。另外,开福区商品住宅去存周期最高达20.8个月,雨花区是15.9个月,天心区、芙蓉区分别为11.6个月、10.7个月。

就各物业形态来看,克而瑞数据称,长沙内五区住宅库存为694万平方米,商业629万平方米,公寓387万平方米,别墅47万平方米,办公421万平方米。

湖南中原数据显示,上半年商业供销同比呈上涨态势,月均成交仅2万平方米,整体维持低位,价格同比下降两成左右。写字楼上半年供应放量,成交价量下滑一成左右,去化需要依靠大宗成交支持,存量居历史最高值,降价都难解销售困难之局,仍需22年才能去化完毕,高压状态难改。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牛蕊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