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首场活动欢乐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戴 丹 编辑:李雅婷 2020-08-10 12: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小朋友们在认真地学习垃圾分类。

8月8日下午,“2020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首场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万科魅力之城欢乐开营,上百位可爱的小朋友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

本次活动以“有爱星城,绿色WE来”为主题 ,由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和湖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共同主办,长沙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承办,湖南托管教育联盟特别支持。

在这一场和垃圾做朋友的研学之旅中,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傅晓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了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的主题讲座。

1.jpg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傅晓华教授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傅教授问小朋友们:“谁能告诉我,湿纸巾是什么垃圾呀?”

坐在前排的好几个孩子抢着举手。有的小朋友大声说:“干垃圾!”也有的小朋友说:“湿纸巾就是湿垃圾!”

“都不对!”教授摇摇头:“现在我们长沙已经不再使用‘干垃圾’‘湿垃圾’来进行垃圾分类了,而是改用‘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了。”

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印发的《湖南省地级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生活垃圾分类以“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包括餐厨垃圾、家庭厨余垃圾和其他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为基本类型,确保有害垃圾单独投放。

6.jpg

“垃圾分类大作战”游戏互动。

现场还设置了精彩的游戏环节,那就是——“垃圾分类大作战”!小朋友们按照臂贴分为快乐队、魅力队、闪亮队和活力队,队员们要齐心协力将30个垃圾模型放入相对应的垃圾桶,既要拼速度,还要比正确率。

“5、4、3、2、1,比赛开始!”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各小组的参赛队员们赶紧拿起地上的“垃圾”扔进相应的分类垃圾桶中。“加油!加油!”其他小朋友们紧张激动地呐喊,都希望自己的队友第一个完成比赛!

2.jpg

孩子们光荣地领取到了属于自己的“环保小卫士”荣誉证书。

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来自活力队的小朋友最终赢得了比赛。获胜队的孩子们开心地领取到了属于自己的小礼物。所有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还光荣地领取到了属于自己的“环保小卫士”荣誉证书和垃圾分类知识手册。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在结束了所有的课程和游戏之后,垃圾分类研学营的师生们一起合影留念。

5.jpg

研学营首场活动圆满结束!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

作为全国46个垃圾分类重点城市之一,长沙将在2020年底前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从今年10月1日起,不按照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情节严重的,个人最高可处以罚款200元!

有数据显示,长沙市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为7000吨左右,生活垃圾处理方式主要是焚烧处理,每天大约焚烧5100吨左右,剩余的生活垃圾通过填埋方式处理。

为了帮助市民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环保意识,也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在这个夏天,“2020年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精彩回归。不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表示,将把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的新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通过坚持不懈的环保行动,让身边的城市更加美好。

3.jpg

活动主题海报。

在接下来的8月15日(本周六),2020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还有一场互动教学活动将持续举行,为美好城市加油,期待精彩继续。

来源:红网

作者:戴 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8/10/8111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