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垃圾你还“一包丢”吗?第二场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周六开启

来源:红网 作者:戴 丹 编辑:李雅婷 2020-08-13 17:3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3日讯(记者 戴丹)“废弃化妆品是有害垃圾吗?”“大骨头棒应该如何投放?”……随着10月1日起《长沙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长沙将进入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时代,然而,对于一些常见的生活垃圾应该如何正确投放,相当一部分市民仍旧不是特别清楚。

为了帮助市民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让孩子们从小树立起环保意识,“2020年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在这个夏天精彩回归,第二场研学活动即将在8月15日(本周六)下午开启。

微信图片_20200813173007.png

(首场活动欢乐现场)

8月8日下午,“2020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首场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万科魅力之城欢乐开营,上百位可爱的小朋友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

本次活动以“有爱星城,绿色WE来”为主题 ,由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和湖南省环境治理行业协会共同主办,长沙市万科企业有限公司承办,湖南托管教育联盟特别支持。

在这一场和垃圾做朋友的研学之旅中,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傅晓华教授作为特邀嘉宾,作了垃圾分类科普知识的主题讲座。不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表示,将把所学到的垃圾分类的新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去,通过坚持不懈的环保行动,让身边的城市更加美好。

3.jpg

(垃圾分一分,城市美十分)

按照住建部要求,今年底,包括长沙在内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要达到35%以上。距离“交卷”仅有4个多月的时间,目前长沙垃圾分类工作推进进度如何?

8月12日,长沙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接受了媒体的公开采访,据介绍,长沙目前已初步构建了“4+X”垃圾分类处置体系(“4”是指住建部明确的生活垃圾分类基本类型:其他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X”是指四分类以外、能从源头分出、不进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的垃圾,主要指大件垃圾、装修垃圾、园林绿化垃圾等),“四分类”垃圾的末端处置能力可以完全满足全市垃圾分类需求。

以厨余垃圾为例,长沙厨余垃圾处理项目设计日处理能力约2000吨,目前每日收运量约600吨,仅为设计处理能力的三分之一左右。这也侧面证明了目前前端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准确率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67.jpg

(家庭生活垃圾须分类存放。图片来自“长沙城管”)

“2020年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正是针对这一现状,设置了丰富而有趣的游戏环节,让垃圾分类不再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更能让小朋友们的学习热情高涨。

8月15日下午2:30-5:30,就在长沙市雨花区万科魅力之城“万科里儿童成长中心”,2020年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第二场活动即将欢乐开启!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能聆听到来自湖南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王璟副教授的环保专题讲座,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社会实践证书,在“垃圾分类大作战”游戏环节获胜的优秀学员,还能获得主办方送出的惊喜好礼。

6.jpg

(活动导视图)

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2020年长沙垃圾分类科普研学营第二场,精彩活动即将来袭!

来源:红网

作者:戴 丹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08/13/81194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