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法“零距离”⑤|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 长沙住建执法局打出“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20-10-27 17:4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027172528.jpg

10月27日,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法治长沙幸福万家”执法宣传活动(第5场)在开福区马栏山创智园举行。

2.jpg

本场执法宣传活动重点围绕企业诚信建设、工程建设标准化和招投标行业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岳瑾)“参与建设工程虚假招投标活动,需要承担什么样的法律后果?”“企业招投标活动中应当怎样规范自身的行为?”……今天上午,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法治长沙幸福万家”执法宣传活动(第5场)在开福区马栏山创智园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长沙市住建执法局干部职工以及长沙市86家建设、施工、监理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

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领域仍存在业绩金额造假、伪造公章、围标串标等问题,而部分工程项目出现不同的投标人委托同一单位或个人办理投标事宜,不同投标人的投标保证金从同一单位或者个人账户转出等情况。近期,长沙市住建局对建设市场招投标领域乱象问题进行了专项治理,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招投标行为。

本场执法宣传活动重点围绕企业诚信建设、工程建设标准化和招投标行业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长沙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中心主任杨小兵率先就招投标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宣讲。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专项整治年。长沙市住建局成立专案组、调集精干力量,加强对工程建设招投标的监督管理,通过一系列组合拳,着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招投标市场环境。

此外,顺天副总经理、中广天择项目指挥长赵立新,兴旺科技总部基地项目建设工程部经理巢中一以及长沙市规划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贺湘平作为企业代表分享了工程依法依规建设的体会。

活动现场,共发放《执法宣传手册》《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指南》等宣传资料300多份,全程接受法规政策咨询100多人次。

长沙市住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局将继续用更新的方法,在更广的领域、更深的层面开展执法宣传,不断擦亮“执法就是服务”的执法服务品牌,为打造“三个住建”,推进精美长沙建设,营造优质的诚信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根据活动安排,即日起至10月29日,三天时间将组织企业对马栏山相关建筑工地进行观摩活动。

 相关新闻:

 普法“零距离”① | 2020长沙住建执法宣传月活动启动

普法“零距离”② | 长沙住建执法局真人情景“演练”入眼入脑入心

普法“零距离”③ | 长沙住建执法局送“法”上门 法治意识入人心

普法“零距离”④|动漫执法宣传片来了!长沙住建执法局法治宣传有新招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77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