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40户业主拿证了!长沙首个“交房即交证”全装修项目交付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2020-11-26 16:52:01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8户业主代表上台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3.jpg

(业主关女士为“交房即交证”政策点赞。)

1.jpg

(首个交房即交证全装修项目交付现场。)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康希)“有点激动,一是女儿给买的房子如期交付了,再就是同时拿到产权证。”11月26日,长沙金茂湾25栋业主关女士在交房现场多次笑出了声。

以往,新建商品房从预售签约到取得不动产证,普遍需要两三年时间,甚至不少项目因多年办不到证而成为遗留问题,交房与交证不同步给购房者在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等方面造成了一定困扰。

今年9月,长沙市发布了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实施方案,明确要求自2021年1月1日起,长沙市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内,尚未申请预售许可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必须实施交房交证,这意味着交房交证政策在内五区全面推广实施。

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解决购房人长期以来的“心病”,保障人民群众权益,市委市政府以“减负惠企、便民利民”为出发点,聚焦“交房不能同步交证”问题,将该项工作列入了全面深化改革事项,由市住建局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积极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措施在长沙落地,全力保障百姓群众的切身利益。

“作为政府试点项目,按照工作要求,公司在试点楼栋完成了交付后九十个工作日内交证。今年,我们在试点工作基础上,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大力度,优化措施,在后续开发的项目中进一步加快进度,压缩时间,进而实现了交房当天即交证。”

在金茂湾收房现场,该小区8户业主代表上台领取了不动产权证书,随后其他532户业主都将在交房当天左手拿钥匙右手拿证书。

长沙金茂湾项目是该项政策的试点项目之一。金茂长沙长沙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晓倩表示,中国金茂作为责任央企,在政策出台后立即成立产权办理专项小组,并列为今年总经理重点督办工作,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成为长沙市政府颁布交房交证新政策后,首个交房当天即交证的全装修项目。

长沙梅溪湖金茂湾项目总经理曾平安介绍,当前,长沙市全面推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很多手续实现了一窗办、网上办、合并办、就近办,材料精简了,流程简化了,为开展交房交证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据悉,长沙市交房交证试点工作已开展近一年。在试点过程中,12个试点项目均提前完成了任务,共计住宅4722户、商业161户(4.4万平方米)实现了交房交证。下一步,将通过流程再造、并行办理、限时办结、信息共认共享等内容的改革,简化优化办事流程,提高相关部门办事效率;通过新建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信用信息管理等手段,压实开发建设单位主体责任,在新建商品房交房后90天内完成不动产登记。

来源:红网

作者:康希

编辑:李雅婷

本文为房产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fdc.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