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远国际中心喜封金顶 263米定格长沙新高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李 编辑:甘红 2014-12-23 16:35:21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远国际中心喜封金顶,图为到场嘉宾共同启动水晶球。资料图)

(华远国际中心高263米,为目前长沙第一高。资料图)

  红网长沙12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李)12月23日,湘江水天一色间,再添靓丽符号。位于长沙千年城心坡子街口的华远·华中心,迎来写字楼及项目北区的工程封顶,至此,城市已建成建筑中诞生海拔新纪录,直达263米高空(建筑物整体最高点为278米,为目前长沙第一高)。
  
  今天上午9:30,在长沙市天心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明,区政府副区长贺国权,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长沙城市公司总经理许智来,以及华远业主代表、数百位业界精英的共同见证下,塔吊起吊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在写字楼顶层,华远国际中心成功实现封顶,城市天际线也就此定格在263米的新高度。
  
  263米,代言城市新高度
  
  此次封顶的华远国际中心共60层,由国内特级总承包商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其中负1层至地上7层为全国顶级A类百货——海信广场,建筑面积约12万平米,未来将是长沙乃至湖南最大的奢侈品百货。9-44层为写字楼,46-60层是全球知名五星级酒店君悦酒店,顶层设置有停机坪。华远国际中心设有16部高速电梯,使得商务往来畅通无阻。未来,无论是商务接待、商务活动、大型会议,还是购物、休闲,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完成。
  
  华远国际中心不仅在高度上是湘江第一高,同时它的安全系数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经过美国“罕遇地震下动力弹塑性分析”,可抵御2400一遇的罕遇地震。此前已通过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的LEED-CS预认证,真正实现“绿色、品质”的国际建筑标准。
  
  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长沙城市公司总经理许智来表示,随着华远国际中心的顺利封顶,对于长沙来说,将因拥有越来越多的摩天地标而有了被仰望的资本,由此加快跨入国际摩天大都会行列的进程,并演绎出属于长沙、属于湖湘的风采;对华远·华中心来说,北区项目的封顶,也意味着其百万平米滨江CBD的战略蓝图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价值强驱,未来滨江CBD
  
  华远国际中心是百万平米滨江综合体华远·华中心的核心组成部分。就区位而言,华远国际中心位于整个华远·华中心东南部,即湘江中路和人民西路的交汇处,西面是湘江中路,南面未来是超20万平米的长沙近代民俗风情商业建筑群,东面是北京银行湖南总部。北面是江景豪宅悦天下以及正在销售的50-120平米长沙首家国际酒店式服务公寓华公馆,由国内特级总承包商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再往北延伸,即是位于坡子街到解放西路之间的一期两栋滨江豪宅。
  
  区政府副区长贺国权在封顶仪式上表示,自2008年进入长沙,华远6年磨一剑,打造出长沙目前档次最高、功能最全的综合体项目,对于城市来说意义重大。相信以华远对建筑的高品质要求,对项目的精准把控,华远·华中心将成为驱动城市发展、拉伸区域经济的强大引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