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半年长沙楼市在回暖中去库存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2015-07-03 09:08: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3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刘李)进入7月,楼市一年一度的期中考已经结束。上半年的长沙楼市交出怎样的答卷?2015年上半年,哪些房企引领着长沙楼市?2015下半年长沙楼市能否延续回暖复苏趋势?本月,潇湘晨报《越过山丘——2015长沙楼市半年报告暨2015上半年长沙楼市风云榜》即将张榜长沙楼市的成绩单。并将启动2015年“百姓杯”长沙二十大明星楼盘评选。通过总结过去,将还原长沙楼市最接近的真相;透过梳理事实,将试图探寻未来最可能的方向。

  年初以来,楼市利好政策接连出台,尤其是在多个信贷“组合拳”的作用下,楼市升温明显。来自0731地产研究院的数据显示,2015年1-5月长沙内五区商品住宅累计网签465.57万平米,其中5月网签114.51万平米,环比提升12.62%,同比上涨4.89%。

  进入6月以来,内五区住宅环比成交量仍然稳中有增,政策利好、开发商积极推盘等因素仍在持续释放购买需求入市。开发商以平价冲量仍是主流,但也有部分房企在成交回暖形势下开始试探性提价。

  “调结构、去库存、强分化依旧是下半年楼市的关键词。”创普集团副总裁、湘经联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李杰表示,对长沙这个非典型二线城市而言,下半年整体成交量同比增长应无悬念。

  湖南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认为,楼市发展健康程度更多依赖于供求关系变化。目前,2015年新增供应量与2014年相当,加上库存,2015年货量极其充足,“去库存”为2015年楼市主基调。房价和成交下滑势头将有所缓和,但大涨价是不可能的。

  “利好政策叠加效应或许会有一定效果,但成交出现起色主要取决于开发商的降价促销和前期蓄客,再加上政策利好的促进,两者结合才会有效果。”长沙多位业内人士称,虽然市场环境进一步宽松,成交量持续上涨,但目前交易量的复苏恰是降价走量,降低库存,回笼资金的好机会,大幅涨价的可能性不大。

  近日相关机构发布的《2015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100》排行榜中,四类房企销售表现最为出色:一是推盘量充足的房企;二是营销表现积极的房企;三是重点布局城市市场较好的房企;四是中高端、改善型产品较多的房企。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下半年,长沙有超过70个项目将开盘加推,其中纯新盘约为30%,新房预计供应量为800万平米。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李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