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棚改严格落实“四增两减” 提升城市宜居品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甘红 实习生:吕周阳 2015-08-06 09:58:5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5日,市安居工程和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5年第四次会议,小结和通报今年1至7月棚户区改造督查情况,部署下半年棚改工作及来年棚改项目策划。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强调,要继续严格落实“四增两减”的要求,加大棚改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宜居品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新程、副市长黎春秋,市政府秘书长谭勇出席。
  
  2015年,全市内五区共铺排棚改项目35个,计划改造12967户、174.41万平方米。今年以来,胡衡华多次赴棚户区现场视察指导棚改项目建设,并就加快推进棚改工作做出重要批示。市直各部门、各区政府落实责任制,加速破解难题,狠抓政策落实,有力地推动了棚户区改造。截至7月底,共有24个项目启动征收签约和开工建设,实施改造9343户,为年度任务的72.05%;已完成面积101.62万平方米,为年度任务的58.27%。其中,芙蓉区友谊商店东边地块、天心区南湖片区(含碧湘街一期)、岳麓区桐梓坡大板房、开福区清水塘炮后街、雨花区长钢新老11栋、长重等15个项目签约率达80%以上,已进入征收扫尾阶段。在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有关工作的意见》出台后,市政府办公厅、市安居棚改办、市住房保障局还先后组织各区对零星棚屋进行摸底,并对配套基础设施情况进行排查。
  
  胡衡华指出,安居工程和棚户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目的在于切实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加强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质。下一步,相关市直部门和各区要坚持规划在前,完善并落实棚改项目建设方案,突出城市功能完善和品质提升。要认真执行棚改政策,着力破解难题,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表加快推进项目,解决好居民拆迁安置等民生问题。要强化资金保障,利用好已有资金,积极争取新的政策和资本金。要继续强力推进全市拆违控违行动,加大协调和督查力度,以拆违控违助推棚户区改造。同时要科学铺排来年项目,争取纳入国家和省里计划。(记者 唐朝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编辑:甘红 实习生:吕周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