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创新去库存将难上加难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孟畅 2016-05-26 09: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在成都举行的一次房产活动上说,房地产行业是所有行业中库存最大的行业之一。根据国家统计局2015年11月公布的2015年1-10月房地产数据显示,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8632万平方米,库存的持续高位对房地产投资数据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聂梅生认为目前的房价是失真的房价,因为目前市场上还有大量的存量商品房未售,楼市库存高筑,只有当市场成交量释放到一定程度,尤其是成交量大于楼市库存量的时候,房子的价格才是真实的。
  
  国家提出去房地产库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在国内二三线城市去库存的效果并不理想。不少的房地产企业还是走着传统的销售模式,期待着高房价的买卖。在目前经济运行压力大的情况下,没有丝毫创新来领跑市场的销售。
  
  在去库存和宽松信贷政策的作用下,2016年一季度以上海和深圳为代表的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和成交量同比大幅增长,这使得深耕一线城市的房企收获明显。目前已经公布一季报的137家沪深上市房企实现营业收入总额达到2238亿元,同比增长49.4%。不过,在营收大幅增长的背后,上市房企利润率同比继续下滑。一季报显示,上市房企平均毛利率和净利率仅有29%和7%,同比均出现下降,尤其是去年同期净利润率为9.8%,同比下降幅度达2.8个百分点。这说明房地产行业增收不增利的局面进一步加剧。尽管一季度房地产行业整体向好,但房企业绩分化明显,沪深两市137家上市房企中,有39家上市房企一季报出现亏损。进入二季度,部分城市楼市政策收紧,买家入场更趋谨慎。一线城市成交量已经有所下滑,整体上看,北京、上海、深圳均在调控影响下出现了放缓的迹象。
  
  创新既要有产品的创新,还要有营销理念、营销手段等许多方面的创新。没有创新的去库存要想有很好的销售、要想迅速收回资金,是一条比较难走的路。解决城市住宅积压是一项系统工程,除了刚需购买之外,也需要各房地产开发商激发购买力的创意和灵活性。
  
  2016年长沙购房者第二季度置业调查
  
  1.您的姓名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