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楼市向好是城市价值的兑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郭冠军 编辑:孟畅 2016-10-28 09: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对房地产来说,可谓是起伏较大的一年。一、二线楼市异常火热,再加上负利率的风险、人民币贬值的可能,将促使相当一部分社会资金涌向房地产。

  从全国房地产情况来看,20多个一、二线城市均出现调控政策,加紧对投资、炒房的抑制。价格方面,像之前猛涨的现象再出现的可能性不大,除个别盘价格有明显下降外,其余走势均看稳。就长沙而言,价格上升幅度没有其他一、二线城市那么大,部分高端楼盘尤其是梅溪湖区域拉高了整体均价。

  长沙这一轮楼市行情向好,可以看做城市价值的兑现。长沙城市格局、大交通完善以及城市整体配套上都趋于一线城市,而房价所处低洼,所以越来越多的人看见这一价值,未来长沙房价也是平稳向好趋势。

  刚需买房至少可以抵御通货膨胀,但是对于纯投资者而言,当很多人蜂拥而至的时候,就是风险最大的时候,高位买入之前,至少要做好三年以上的规划,对于首付、还房贷计划、资金对位情况、投资位置、城市抗风险能力做好预期。

  从投资商业地产情况来看,商铺投资已经成为新趋势,之前考量的都是地段、地段、地段。实际上国内十几年间,高速膨胀的城市化进程和城市集群效应,在进行商业投资的时候,地段早已不是第一考量因素,新型的、改变都市化商业格局的产品,有主题性、体验感、以家庭消费为主的商业异军突起。现在的商业,看准“内容”才是关键。投资一个“有内容”、能吸引人来的商铺,后期生意的经营就成功了一半。

  投资住宅的朋友,像刚需房、资源优势房、学区房、地铁房,能满足这四个条件之一的房子一定不会差。像楼盘品质高的小区、拥有绝版资源优势的房产以及政府各方面配套规划齐全的住宅,这些资产是最抵抗风险的,也是贬值能力最差的。

  另外,住宅看的是物业的增值,而对于租金的收益这块来看,除了好的商铺投资以外,公寓实际上也是具有投资潜力的投资类型。它主要的推动力就是猛涨不跌的租金,长沙好一点地段的40㎡左右的公寓租金水平大约在2200元/月左右,哪怕有一天物业本身增值幅度减小,但是租金可观,也是成功投资的一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郭冠军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