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楼市释放新讯号:专项整治持续 棚户改造提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孟畅 2017-03-08 09: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里多次提及“房地产”“住房”,涉及因城施策去库存、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棚户区改造等多个方面。那么,对于长沙楼市来说,今年又将释放哪些新讯号呢?

  专项整治执法大检查仍将持续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

  从去年11月份以来,为贯彻落实住建部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长沙市委、市政府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七条措施落实到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局联合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全力开展全市房地产秩序专项整治执法大检查。通过“长七条”的调控,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销售等不正当经营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

  今年春节前,在长沙市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执法服务座谈会上,35家房企和中介机构的相关负责人签署了“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承诺书,以“楼市公约”的形式自觉维护长沙楼市平稳、健康、有序发展。“今年我们将继续做好全市房地产秩序专项整治执法大检查,铁腕执法,重点打击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预售等不正当经营行为。”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涉嫌违规又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项目,将进行立案处罚和曝光,做到约谈一批、整改一批、曝光一批、处罚一批。

  全市今年计划改造棚改项目86个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再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 600 万套,继续发展公租房,因地制宜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告别棚户区,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住有所居中创造新生活。

  “我们始终坚持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出发点,以‘四增两减’为导向推进棚户区改造。2016年,省里下达长沙棚户区改造任务39843户,长沙实际完成44551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11.82%。”市住房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市通过棚户区改造累计让20多万户居民实现了“安居梦”,接下来将力争用3-4年时间全面完成主城区集中成片棚户区改造。

  据了解,今年市住房保障局将按照“重项目进度、重扫尾清零”的工作思路,加大棚改攻坚力度,全市计划改造棚改项目86个,拟改造1.75万户,重点推进蔡锷中路、西文庙坪、望新片区、雅塘片区等重点片区和重要节点项目,狠抓友谊商店东边地块、新建西路、开福寺周边、小林子冲棚改等项目扫尾,在提升居民居住条件的同时,统筹实施“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作,提升城市承载能力和公共服务能力,展示棚改“四增两减”新成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林森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