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征信查太多影响房贷申请?有可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7-04-26 09:16:47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刘先生来电:我最近买房正准备贷款,在银行的自助设备上查询个人征信记录后发现,最近2年内竟有10多次查询记录,这让我心里很担忧。征信报告查询记录次数太多,会不会影响我的房贷申请呢?

  广厦热线82205019回复:针对市民咨询情况,本报记者请教了多位业内人士。就此,银行人士提醒,过于密集的征信查询可能会增加房贷申请通过银行审核的难度,但征信报告包括众多信息,影响贷款审批的更多是不良信用污点。

  从事多年房屋中介工作的蔡经理表示,要不是买房贷款,有些人根本还不清楚自己有不良信用记录,而大部分征信出问题的都是因为信用卡逾期。甚至不少人根本不了解有个人信用报告这回事,到了贷款审批的时候才发现问题。

  据介绍,个人信用报告主要包括五类信息:个人基本信息、信贷信息、电信缴费类非金融负债信息、欠税及行政执法类公共信息、查询信息。其中,不良信息主要包括违约信息、欠税信息、法院和行政处罚信息。据央行《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在实际贷款审核中,银行主要是看两年内的信用情况。

  央行的规定是,每人每年有两次免费查个人征信报告的机会,三次及以上查询的话需要收取25元/次的服务费。而招商银行信贷部一位工作人员透露,查询记录是银行做出授信决策的一项参考依据。如果一段时间内,信用报告因为贷款、信用卡审批等原因多次被不同的银行查询,但查询记录却显示该段时间内,用户没有得到新贷款或成功申请信用卡,说明该人财务状况不佳,是否审批放款,银行就要考虑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