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奥林匹花园新物业要入场 老物业不让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孟畅 2017-06-05 09:20:18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雨花区洞井街道的长沙奥林匹克花园小区的业主日前向长沙晚报热线96333反映,小区业委会聘请了新的物业公司,4月份来移交时,却被前期物业喜达屋公司阻拦,不让进小区接收物业管理。“小区解聘前期物业,聘请新物业,是小区业主共同投票决定的,而前期物业却赖在小区不愿走。”一位业主说。随后,长沙晚报帮帮团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调查采访。

  业主 绝大多数人投票支持解聘物业

  记者在小区采访时,多名业主反映了喜达屋物业公司存在的问题:居民家中频繁遭窃,小区车辆随处乱停,垃圾遍地。业主们此前多次反映,但喜达屋公司依然不能做出让人满意的改变。去年11月,小区业主委员会组织了一次业主投票,绝大多数业主投票支持将喜达屋物业辞退。随后,小区业委会与新物业公司签订了合同,准备在今年4月9日正式交接。但是,被辞退的喜达屋物业却拒绝退出,并拒绝新的物业公司进入小区。

  业主监委会成员陈先生告诉记者,投票结果是有效的,当然也有一点瑕疵,出现了一人声称自己没有授权却有人代投的情况,另外还有几张重复投票的。业委会在剔除这些无效票后,统计结果显示,支持将喜达屋辞退的票仍占绝大多数。可是喜达屋物业却抓住这点瑕疵不放,说投票有问题,影响小区物业管理的顺利移交。

  “其实我们不是没有给喜达屋物业机会,但他们服务一直没有改观。而且业委会都成立快两年了,小区相关的资料到目前都没有移交业委会。我们已经向喜达屋催要多次,对方就是不给。小区公共领域的广告和其他收入都到哪里去了,物业也没给业主一个说法。”陈先生说。

  其他几名业主也表示,作为小区的管家,喜达屋物业没有摆正自己与小区真正的主人——业主之间的关系,总是认为他们有权管业主。

  物业 业委会组织的公投存在问题

  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的喜达屋物业公司。该公司田主管对记者说,业委会所谓的公投存在问题,有业主向物业反映,公投存在一户多投、有人冒名投票的情况,部分业主对新物业并不认可,要求喜达屋物业继续在小区服务。有几名业主还将业委会告到了法院。目前街道和社区为了小区的事,已经召集相关方面开了几次协调会。

  针对业主反映物业工作不到位的问题,田主管说,这是一个老小区,部分设施出现老化属于正常情况,电梯出现问题需要换配件,需要动用维修资金,但是业委会不配合,无法提取维修资金,这些问题都是物业公司自己掏钱维修的。由于物业公司收入困难,导致物业服务水平下降。

  “如果法院判决业委会组织的投票没问题,我们就会及时移交。”田主管说。

  对于业委会成立一年多时间,物业还没有将相关资料移交业委会的问题,田主管说,“我们能移交的肯定会移交,但暂时不能移交的还是由物业公司保管。”

  街道 做了双方很多工作,希望协调好

  记者随后采访了雨花区洞井街道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周女士。周女士告诉记者,业委会在组织投票过程中确实出现了一户多投、冒名投票的情况。“出现这样的状况,如果不足以影响结果,经公示无异议,街道和社区可以确认。但是在公示期内,就有业主到法院起诉了。”她说。

  周女士表示,目前小区物业公司与业委会的关系到了“不想见面”的状态。物业与业委会提交了愿意交或想要的小区资料清单,但是双方的清单竟没有交集。而根据物业管理相关法律,在业委会成立后,物业公司有责任及时移交小区的相关资料给业委会。

  “街道和社区只能起一个指导、监督和协调的作用,因为这是经济纠纷,主要是怕影响居民的生活,街道和社区才介入,做了双方很多工作,希望双方能协调好。”周女士说,如果经街道介入后,双方还达不成协议,那双方只有通过法院解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孟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