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云华:十年磨砺,他从普通网管干到新环境公司“大咖”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李雅婷 2017-06-20 10:38:56
时刻新闻
—分享—

刘云华

  刘云华,湖南衡阳人,2006年6月从长沙某高校IT专业毕业,应聘到新环境公司从事计算机维护。不久被公司派到下面门店担任店员、店长,之后更是带领公司首个异地拓展团队到武汉开拓省外市场,并取得成功。目前担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网络运营总监。

  看重能力,让我选择新环境

  大学毕业时,大部分同学都去了北、上、广、深,毕竟大城市机会多。我学的专业是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同学们都动员我跟他们一起去深圳。后来考虑很久,觉得自己一直热爱长沙这个城市,离家又近,相信这个城市总能容得下我,所以就留下来了,现在看来,选择还是没错的。

  但就业也很曲折,一个多月下来没有找到专业岗位,最后不得不走“先就业、再择业”的路程。一个朋友在新环境公司做网络维护岗位,说公司现缺人事助理,生活所迫,我准备先试试再说。为此,我去书店买了《MBA人力资源管理核心教程》等书(书现在还摆在我书房)进行临时“抱佛脚”式的突击。记得那次招聘是由公司董事长袁李亲自主持,他与我进行了长时间谈话,详细了解我抛弃所学专业、改为竞聘人力资源岗位的前因后果。经过初试、复试,我竟然接到了第二天上班的通知!我也就这样进入了新环境公司,开始从事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从这个面试过程可以看出,新环境公司看重职员的学习力。

  放手干事,使我干上老本行

  我进公司后第一份工作是人力资源助理,主要负责人员招聘工作。房产经纪行业当时并不是很被业主客户认同,市场求职者对工作了解不多。招聘工作让我自己也更深入地了解这个行业,公司从事的是一个朝阳产业,未来存量房会越来越多,更坚定了我的信心。

  2007上半年,公司计划开发一个房源管理系统,请人外包做了个初步版本,后来的维护缺人,我当时想,这不就是自己想从事的本专业工作吗?就请示调入网络部门。当时个人写代码能力还不强,又没人教。袁总说:“你去买些专业书回来自己学咯,给你一个星期时间,费用公司出。”后来真的去买了书,边学边维护房源管理系统。现在想起来,我都依然有些胆战心惊——毕竟一个全公司在用的系统,让一个实习生都不是的新手负责,要是万一“筐瓢”可不得了,大概也只有袁总敢这么做了。现在看来,袁总敢给有志向的年轻人机会,注重培养人才的人才观是新环境发展壮大的核心。

  享受信任,主动请缨去武汉

  正当我在公司从事电脑管理工具开发、推动等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的时候,2008年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了席卷全球范围的金融危机,与此同时,湖南经历了数十年不遇的特大冰雪冰冻灾害,长沙二手房市场也受到极大冲击,行业中许多外来品牌如21世纪不动产、顺驰、创辉等陆续被迫退出湖南市场,公司业务发展一度受阻,许多门店出现无人接手的现象。这时,公司通过行政命令,要求所有管理人员自降一级,且全员去市场一线。这也使我真正走到市场一线从事房产经纪业务学习。当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开始带团队兼职做店长,每个店呆2个月,前后一共扶植了有5-6个店进入赢利状态。

  2009年下半年,公司计划选择武汉作为拓展省外市场的试验田。当时我也是年轻气盛,主动请缨去了武汉,直到2012年底根据公司安排回到长沙。3年时间,新环境公司武汉市场异地拓展团队从当初的3个人迅速发展到300人,业绩在武昌板块市场份额排名进了前三。更为重要的是为公司省外拓展、布局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其实,公司还有很多类似我这种各种岗位轮岗训练出来的职员,他们现在都在子公司或分公司担任要职。

  专业创值,磨砺前行显真情

  根据公司统一安排,我现在又回到专业领域,负责拓展公司互联网平台,注册网络科技公司,加快内部信息化建设及房产综合平台网站建设。新环境公司现在在互联网上发力,希望通过技术方法,使行业更规范、更专业、更透明。

  新环境公司文化讲究“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湖湘文化,先做了再说;做好了这几个字,公司就认为你在这职位上很成功了。我深深感谢公司让我在职业生涯中得到如此珍贵的磨砺与成长机遇;感谢公司各负责人对我工作的支持及教导,并给我很多机会去展现自己。在新环境公司10年了,美好青春年华都奉献在这里了。现在我也这样培训自己团队刚入行的新人:“首先选择一座城市,选择你喜欢的城市,选择你想居留的城市;其次,你选择一个行业,一个你喜欢的行业,想长期发展的行业公司;再次,在这个行业干5年以上。那样,你就是专家了,才能谈专业,谈社会价值。”这也是我们公司的核心价值观“专业,创值”的具体表现。

  新环境700门店遍布长沙

  16年前的6月,新环境公司刚刚成立时,还只有长沙南门口一间不大的门店。经过16年发展,新环境公司仅长沙即有超过700家的门店!而业务拓展,也早已从湖南走向外省。

  业务布局五省七市

  “2001年6月份刚成立时,公司惟一的门店只放得下几张桌子,多来几位顾客转身都有点挤。”昨日接受采访时,回忆起公司刚刚创立时的情形,一位资历较老的合伙人告诉记者。16年来,从南门口起步,新环境公司在董事长袁李率领下,从长沙南门口一家专门充当中介的小门店,发展到目前在长沙超700家门店、服务人员超万人,同时已进驻本省的株洲、湘潭,以及外省的武汉、成都、海口、西安等大城市,并逐步成长为当地的知名品牌。

  “我们企业的根在湖南、在长沙。”公司董事长袁李回忆起创业时的情形,感慨地说,正是因为有长沙这块福地作为企业大本营,从大本营培训走出去的员工,无论是派到武汉、成都,还是西安、海口,都能很快融入当地,迅速开展工作,并取得不错的业绩。

  适应市场与时俱进

  作为一家服务民生的二手房经纪单位,新环境公司特别注重与时俱进。经过16年的发展,公司从当初纯粹的房产中介,逐渐发展为从事房地产经纪、租赁、房屋托管、新房联动销售、网络科技研发等业务,正逐渐成为中国一流的房地产综合服务平台。

  面对高速发展的互联网产业,新环境公司2014年正式上线运营新环境房屋网(www.xhj.com),这是新环境集团精心打造的网上房地产交易平台。新环境房屋网采用O2O(线上+线下)运作模式,首创四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管理团队皆由知名互联网企业、房地产行业从业多年的精英组成。顾客打开网站,想要了解哪个地方的二手房信息,或者是二手房交易的最新规定等,都可以“一网搞定”,省了以往看房、洽谈的来回奔波。虽说推出的时间不长,却已在长沙二手房交易市场拥有了重要的一席之地。

  注重文化品牌建设

  由于行业的特殊性,人员流动快、人才容易流失,这是令许多房产中介老板头痛的事。而新环境公司通过注重文化建设,培养伙伴家人(新环境独特的伙伴文化,视每位同事为合作伙伴,家人文化)的向心力,使队伍能保持相对稳定,这也是公司取得飞速发展的“秘密武器”。

  公司对每位新进伙伴家人进行专业培训时,对“做领先全国一流的房地产综合服务平台”的企业目标,以及“为伙伴实现精神富足和事业成功,为祖国繁荣富强做出更大的贡献”的企业使命,进行深入教育。而企业精神则透着浓浓的“湘味”:吃的苦、霸得蛮、耐得烦,意在教育伙伴家人在吃苦耐劳的同时,牢记公司的服务理念:有幸相识,真诚相待。对每个客户,公司给的服务承诺是:公开资讯,透明交易,规范操作,阳光服务。“一旦发现有违背这些服务准则的,公司立即进行严肃处理。”公司负责人说。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