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某小区频现爆水管现象 居民盼二次供水改造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李雅婷 2017-08-04 09:0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家住龙吉湾小区的张女士致电长沙晚报热线96333,反映小区水管接连爆裂导致停水,居民只能靠社区调来的环卫车解决用水问题。由于近两年来水管爆裂的状况不断,小区居民希望供水公司能对小区进行二次供水改造。

  “早上起来发现停水了,只能用桶装水洗漱。”记者昨日上午到龙吉湾小区采访,该小区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停水现象比较严重,今年已经不是一次两次,去年有一次因为水管爆裂,停水时间长达1个月,“实在没办法,全家人到宾馆住了一个星期。”张女士说,如果停水问题得不到解决,他们准备换地方住。

  小区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在这里住了10年,这几年小区出现过多次因水管爆裂而停水的情况,“有几个地方经常爆裂,每次都要挖开花坛维修,给居民出行带来诸多不便。”李女士希望能切实改变这种状况。

  “龙吉湾小区低区供水系统已经损坏9个多月,受影响用户多达1046户。”龙吉湾小区业委会相关负责人称,根据部分业主的反映和业主委员会调查,低区供水系统损坏以后,一直没有进行二次加压供水,但是物业收水费时却一直在收二次加压供水的钱,“物业公司存在不当收费获利的情况。”随后,记者致电物业公司王姓负责人,但该负责人拒绝了采访。

  “水管质量不好,发生了爆裂。”龙吉湾小区所在的自然岭社区主任魏爱辉告诉记者,小区停水后,社区紧急调配,通过装水的大车拖了两车水,以解居民用水之急。

  对于小区居民二次供水改造的期盼,长沙供水有限公司表示,水管改造并非由他们决定,“而且该小区有明确的管理主体,应由小区现在的管理主体物业公司进行及时维修维护。”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