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子能保值增值? 要考察这几个因素

来源:台州日报 编辑:李雅婷 2017-09-07 10: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境

  生态、人文、经济等环境条件的改善会使房产升值。生态环境要看小区能否因绿地的变化而使气候有所改良。要重视城市规划的指导功能,尽量避免选择坐落在工业区住宅。每一个社区都有自己的文化背景。文化层次越高的社区,房产越具有增值的潜力。

  建筑品质

  一是要具备耐用性。耐用性具体体现在:首先,物业的材质要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要是真材实料。第二,物业制造工艺要精细。第三,物业的设备也要耐用和有效率。第四,有良好的物业管理,它相当于对固定资产的维修和保养的支持系统。

  二是要具备适宜性。要适于人们居住和使用,物业的功能空间布置要合于人的行为习惯。功能空间和用具的度要符合人体活动舒适性的要求。要有良好的通风采光,以维护人与自然的交流通道,才有益于保持使用者的良好的生存状态。要尽可能地最大限度地引入人文的或自然的景观,以满足人的安全感、超脱感、优越感等心理需求。要求有较高的智能化水平。

  三是要具备可更改性。这就意味着给人们的行为方式的改变留下余地,室内的间隔是可拆改的,功能空间的位置是可调和重新组合的。

  四是要有可观赏性。要有审美价值,有精神和灵性。物业的风格和品位是各有差异的。在诸多风格中,能够形成一种主旋律,得到多数人推崇的才是有投资价值的。

  产权状况

  购买的住宅,其产权一定要合法、有效、手续齐全,无任何法律纠纷和经济纠纷。要弄清有无银行抵押或其它抵押,也要弄清是否已出租。产权的年期与法定房屋的功能也很重要,有的房屋位置虽然很好,但是其土地使用剩余年期已经不多了。有的房屋法定使用功能为住宅,但是转让时已作商场使用,而购买时是不能按照商业用房来购置的。

  价值分析

  首先,选择一家品牌好、信誉好、客源多的房地产机构。根据房子的各种因素,测算出房子在特定时间、地点、环境的市场价格,并依照房子的实际情况选择不同的方法,最后将几种不同的结果综合考虑,得出一个最接近市场行情、最能反映房地产真实价值的价格。

来源:台州日报

编辑:李雅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